涨19%!上周湾区新房成交近1.6万套!广州“杀回”第三

  5月的最后一周,大湾区楼市发力了。

  上周(5.25-5.31),大湾区新房共网签15928套,环比涨19%,除深圳外,其余城市网签量均环比上涨。

  惠州突破3千套,环比涨8%,“霸主”地位无人撼动;佛山势头也很猛,网签2957套环涨20%,坚守榜单第二位置;广州网签2125套,环涨33%,久违地回到榜单第三名。

  下面来看看具体情况。(按网签量多少排序,由于上周正值各城楼市月度数据总结,惠州、珠海、东莞具体周度数据暂缺。)

  佛山

  高明网签382套涨幅居全市之首

  5月31日,据乐居统计自佛山市房产信息网,上周新房网签2957套,签约面积达33万㎡,环比涨了20%。除了三水环比轻微下滑外,余下四区均有所上涨,面积涨幅最高79%,为高明区。

  广州

  两重利好影响 黄埔增幅为全市最高

  上周,广州全市新房共网签2125套,环比上升32.6%。周度成交连续三周上升,本周网签量更是2020年单周top1水平。

  上周除越秀区新房成交环比下跌外,其它10区全线增长。

  受供应充足及人才购房政策利好,黄埔单周录得成交486套,环比增长65%,占全市成交占比23%,仅次增城。

  肇庆

  端州区网签529套遥遥领先

  上周,肇庆新房共网签2041套,环比涨17%。

  其中端州区网签529套遥遥领先其他区域,涨幅达32%,网签量排全市第一;排名第二的四会市网签302套,环比跌13%,为全市唯一一个网签量下跌的区域;同样网签超300套的还有鼎湖区,涨幅达16%。

 江门

  鹤山市共网签296套排全市第一

  上周,江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情况如下:

  蓬江区成交215套,江海区成交143套,新会区成交232套,鹤山市成交293套,台山市成交266套,开平市成交93套,恩平市成交75套。

  鹤山市共网签296套排全市第一,环比涨16%;新会区网签232套,环比涨46%,涨幅位列全市第一。

  中山

  三乡镇成交排名首位

  5月最后一周,中山楼市再度发力,上周中山网签破千套,环涨16%。

  根据合富数据,上周中山市住宅网签为1279套,网签面积为13.9万㎡,环比上上周上升1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3%。

  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三乡镇成交排名首位,其中多为鸿都花园成交;火炬开发区成交152套排名第二,其中以融创东城首府成交最多;南区成交111套排名第三,其中多为碧桂园凤凰城成交。

 深圳

  龙岗区网签257套环比涨6%

  上周深圳新房共网签732套,环比跌6%。

  其中龙岗区网签257套环比涨6%排在全市第一;龙华区网签101套环涨6%排在第二;坪山区网签80套环涨5%排第三。

  深汕合作区、福田区表现不佳,分别环跌52%、93%。

  来源:中原研究发展部、合富研究院、咚咚找房、各市住建局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