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NBA历史上最好的3D球员,汤普森排不上号,榜首让科比胆寒

图片
如今的小球时代,3D球员非常吃香。他们可以在防守端遏制住对手,在进攻端又可以致命一击。纵观这10年的NBA总冠军球队,都有一位顶级3D,比如热火时期的巴蒂尔,小牛时期的马里昂,马刺时期的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勇士时期的克雷-汤普森。那么,NBA历史上最好的3D球员都是哪些呢?汤普森排不上号,榜首让科比胆寒。下面,我们就详细的看一下。
图片
第五位:迈克尔-库伯
提起这个人,可能很多年轻球迷并不熟悉。职业生涯12年,全部效力于洛杉矶湖人。他与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一起为湖人夺得5座总冠军奖杯,在这个王朝之中,他是球队最好的防守者。大鸟伯德曾说:库珀是自己遇到过的最佳防守球员。库伯在球场上,可以担任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
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8.9分3.2篮板4.2助攻1.4抢断。在湖人5夺总冠军赛季,3分命中率能够保持在38%左右,是一个靠谱的3分投手。
图片
第四位:罗伯特-霍里
霍里职业生涯16年,效力过4支球队,是OK组合三连冠时期的重要功臣。身高2米06,他主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他虽然整个生涯都是一名“角色球员”但却是NBA历史上最厉害的季后赛关键球射手,他有个响亮的外号--大人物罗伯。波波维奇曾经评价他:他是那种能够球队带来胜利的球员。
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7分4.8篮板2.1助攻1抢断,3分命中率34.1%。季后赛数据是:7.9分5.6篮板2.4助攻1.1抢断,3分命中率35.9%。生涯经历了火箭2连冠,湖人3连冠,马刺早期2个冠军,共计获得7枚冠军戒指。
图片
第三位:拉加-贝尔
贝尔生涯12年,共计效力过6支球队,分别是76人、小牛、爵士、太阳、山猫和勇士。在那个年代里,他属于缠人强壮的防守者,会让对手攻防两端的实力瞬间下降。锁喉科比成为他生涯一大“污点”,但也是他防守强悍的证明。太阳时期是他的巅峰期,在纳什领衔的炮轰体系中,他是最重要的侧翼3D球员,战术地位非常重要。
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9.9分2.8篮板1.7助攻,3分命中率高达40.6%。生涯12个赛季,有8个赛季3分命中率超过40%,最高的一个赛季达到46.8%,非常恐怖。
图片
第二位:肖恩-巴蒂尔
巴蒂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十分熟悉的球员,也是备受喜爱的球员。在场上他是最拼命的那一位,场下又是温文尔雅的作风,被球迷亲切称为“总统”。职业生涯13年,效力过3支球队,在生涯末期跟随热火,拿到2枚冠军戒指,也算是功德圆满。他的“封眼大法”广为流传,甚至是被球迷竞相模仿。
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8.6分4.2篮板1.8助攻,3分命中率38.4%,生涯2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
图片
第一位:布鲁斯-鲍文
13年的NBA生涯,效力过4支球队,其中在马刺达到生涯巅峰,帮助球队3夺总冠军。鲍文的防守是最具争议的,小动作不断、没有球品的黑脚,甚至他自己都承认防守动作很“脏”,有不少不妥当的动作。范甘迪曾说:鲍文是摇摆人的试金石,他是上帝的化身,他传播者恐惧。
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6.1分2.8篮板1.2助攻,3分命中率39.3%。在季后赛,他的场均数据是6分2.7篮板,3分命中率高达42.2%。生涯8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5次是最佳防守一阵。
图片
克雷-汤普森是现役球员中,可能是最好的3D球员,但是和这5位相比还是相形见绌。他们可能3分球达不到汤普森的高度,但是防守都是历史级别的,都是教科书级别的。特别是布鲁斯-鲍文,他可是让科比都胆寒的防守人。你们认为这个排名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