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有了一家“红色”邮局!

众所周知

邮局是绿色的

但是

你听说了么

近日

黄浦新开了家“红色”邮局!

6月1日上午,红色少年主题邮局在陕西南路邮政所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聚焦红色教育引导的红色少年主题邮局,旨在打造青少年红色教育、收藏交流的窗口平台。

成立仪式上,抗美援朝老战士和少先队员代表为主题邮局揭牌。现场还发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邮戳,老战士王伟方、徐珮璜向孩子们讲述了发生在战争岁月的红色故事。

红色少年主题邮局成立后,将作为本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开展讲座、展览等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种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向西藏日喀则,新疆莎车、泽普,青海果洛,山西介休,云南迪庆、文山麻栗坡等地的600所小学和全国150位红色小达人、全国30多个雷锋展馆捐赠了红色教育宣传卡片。

邮政部门为此次主题活动的千件邮件承担邮资费用,希望让更多的红色故事在青少年中间传播。

■ ■■■■

图文 / 刘惠明

编辑 / 孙超慧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疫情防控,每日大转盘活动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