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怒砸两个跌停,20万拉三个涨停,小散别学!

作者| 超哥

来源| 超哥说定投

股票拉涨停跌停很平常,但是在基金上就困难了,最近有只叫国泰融信的基金就火了,因为比股票还刺激,一周内坐了个小过山车,先被20多万的资金连续拉了3个涨停,发现没人跟风,只能自己砸跌停出货,用3万多资金砸出2个跌停板,然而还是有17万出不去。

其实这只是小巫见大巫,前一阵的弘盈A比这个还疯狂,几乎一口气拉了20个板,然后再空跌了十几个板,最近又开始了这个节奏,但这次明显成交量放大了,说明有其他人也想这么玩,不就是接力博傻游戏吗?

都在赌不是最后一棒,基本脱离了基金本身的属性,就算是股票型基金都很难这么大幅波动,更何况是基本没有股票持仓的基金。

很多小白看着眼馋啊,管他为啥炒呢?有赚钱效应不就完了!大错特错,就算你买完了连拉几个涨停,最后也不一定能赚钱。

有两个硬核风险,第一,流动性匮乏,看看这些波动大的基金,基本场内交易无限接近0,一天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如果买多了,自己就成庄家了,比如10万就能拉涨停,但是第二天不继续拉的话,别人直接把你砸到跌停板,你更出不去,你只能不断的拉,但最后筹码几乎都在你手里,更可怕了,连续涨停后谁买啊,你只能天天挂跌停出货,直到地板价才可能有人买走,最后可能还亏本了。

第二,溢价风险,这种LOF基金都是场内外交易的,即使昨天跌停,场内比场外还溢价113%,要贵一倍不止,如果能在场外申购,何必花高价去场内买呢?更可怕的是,还会被套利资金砸盘,你高价买了之后,套利资金两天后就能进来卖出赚差价,即使有时候跌到地板上,只要是溢价水平,买了之后依然随时会大跌。

所以说,咱们小白可不要轻易接盘,买基金前先要看这两点,溢价率,高溢价的不碰。流动性,场内迷你基金不碰,如果每天成交量不足千万,基本都有交易损失,价差很大,走势心电图,比如卖一挂1块,卖二是1.5元,你想买就得挂高价才行,非常划不来。

超哥自己买基金时,也是先挑同类基金的龙头,盘子大,业绩好的。和买股票一样,龙头基金流动性和波动性都更好一些,人多的地方好赚钱嘛,其次,他们的跟踪指数误差一般也更小,业绩不会漂移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