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女排朱婷疑似透露退役计划,自称想要打三个奥运周期

人生就是要不断的突破自己,勇往直前,而这一点和“中国女排精神”非常相像,它在中国女排球员们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女排最为中国的三大球之一,为中国的体坛创下了许多辉煌的成绩,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一大明信片。
图片
但是要知道所有辉煌的背后都有着无限的努力,中国女排球员除了日常漫无天日的训练以外,还有伤病的影响,而且或许是一些身体素质的原因,我们亚洲人的运动寿命没有欧美的运动球员长,特别是在女排这个项目中,很多人都会发现中国女排的球员只要一到三十岁,状态都会下滑,伤病也成为了她们球涯的最大拦路虎,而反观欧美,三十几岁仍活跃在排坛打球的人比比皆是。
图片
所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在一般情况下就1个奥运周期的巅峰期。而今年本来是要举行东京奥运会的,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比赛延迟到了下一年,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下一年东京奥运结束后,中国女排又会有一批新老替换。
图片
而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世界排坛的第一主攻,朱婷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而球迷们对于朱婷能够打到什么时候也是非常好奇。而恰巧就在日前,朱婷在参加一档专访节目,被问到了想要打到几岁的问题。朱婷表示她个人希望自己能够打三届奥运会,而目前朱婷已经参加过了里约奥运会,而东京奥运会也延迟到下一年举行,这样算起来朱婷是想要再打五六年的时间吧。
图片
说实话,时光飞逝,五年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中国女排想要一直保持辉煌的成绩,屹立于世界排坛之林,那对于人才问题的栽培和储备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五六年之后,谁会是接替朱婷的最佳人选呢?
图片
实际上这只有2个答案,一个就是目前中国女排球员中比较出色的主攻手,例如天津女排李盈莹,江苏女排吴梦洁或许都会是未来朱婷的接班人。但是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巴黎周期的新人,毕竟距离朱婷退役还有很长时间,后面也会有很多变数,或许中国女排就会再出现一个像朱婷一样天赋、实力俱佳的新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