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系“孪生兄弟”重磅发布!我保证这台回头率更高!

章子怡与张晋在电影《一代宗师》中所饰演的师兄妹,分别继承了宫宝田八卦六十四手的刚与柔,倘若水火本不相容,大可以将其拆分,并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中发挥优势。自底盘代号为E系列的宝马3系停产后,为了覆盖细分市场,以F作为底盘代号的宝马3系有了孪生兄弟4系。

细分定义

上代宝马4系更大程度继承了运动属性,不轻易向车内空间妥协,在动态方面也比上代3系表现的更加彻底,如果说3系放大了老款车型的舒适和实用属性,那么运动精神一定归4系所有。

重磅发布

6月3日凌晨,宝马正式发布基于CLAR平台打造而来的G22全新一代4系,毫无疑问,这款轿跑在动感气质方面拿的死死的,更加令人显而易见,且能够彰显自身特立独行的,是新车在外观方面,与现款宝马3系具有明显区别,这样一来,4系便可以甩开3系的束缚,成为一款拥有独立外观设计的车型。

想必大家早对不断扩大的双肾中网有所耳闻,不接受这样的夸张设计?宝马官方表示,这次设计并不完全算是大胆创新的尝试,而是一种回归,要知道早在1936年的宝马328和大名鼎鼎的635CSi上,也同样使用纵置的“鼻孔”,所以说这次在4系上的中网设计,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致敬经典。我们所需要担心的,是这款中网安装上车牌后,颜值会受到几分影响。

本次共发布了430i和M440i xDrive两款汽油版本车型,后者采用M运动套件,外观设计更激进一些。两款车型在车头大灯配置方面有所区别,430i采用普通的LED光源,相比采用激光大灯的M440i xDrive来说,灯体内部看上去不够饱满。

既然是Coupe车型,最美不过侧面角度,全新4系Coupe继承了8系的设计精髓,线条得以简化,凹凸有致,衬托出巴洛克风格的柔美。相比3系,4系轿跑车拥有更低的车辆重心,在诠释动感方面,有着更加独到的见解。

全新4系的前翼子板和发动机盖均采用全铝材质,为了减轻车头重量,让整体重心向后偏移,从而在动态驾驶时,提供更轻巧的表现。同样,发动机舱内和底盘的后桥部分,加入了防倾杆,这让我非常期待它的动态表现。

整体内饰与现款G20 3系如出一辙,采用宝马家族全新设计样式和布局。粗壮的M方向盘是增强内饰运动感的关键,人机交互系统采用iDrive 7.0,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4系Coupe向来都可以提供满足载人需求的后排空间,这也让它的后排不完全是摆设,至于空间表现,相信会比标准轴距的3系还要稍逊一筹。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灵活拓展后备厢实用性。

在全新一代M4推出之前,先让M440i xDrive来满足胃口。这台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套48V轻混系统,拥有比M340i更好的动力输出表现,电动机可提供额外的11马力,使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85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官方称0-100km/h只需4.5秒。

搭载代号B48的430i虽然比M440i少了两个气缸,但却比六缸车型更轻巧,相信这一点会体现在车头的动态表现上。这台发动机同样可以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官方0-100km/h需要5.8秒,以上两款汽油动力,均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丰富的衍生车型

宝马官方表示,4系家族会推出众多衍生车型,纯电动的i4概念车,在今年的日内瓦云车展上已经发布,另有Cabrio敞篷版和Gran Coupe四门轿跑版4系将要新鲜出炉,当然,车迷们关注的M4将会在2021年亮相,它是宝马M Power运动部门的核心成员,也是最值得期待的。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宝马4系的定位有所改变,它不再仅仅是宝马3系的轿跑版,而是一款拥有独特辨识度,且更加追求运动属性的车型。还在抱怨全新3系不够运动的朋友们请往这看,这款4系也许就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