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健康提供保障,“Meditrina”获 2000 万美元融资

「Meditrina」官网

据外媒FinSMEs报道,近日,「Meditrina」获得了 2000 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 Deerfield Management Company 领投,此外,该公司的合伙人 Steven Hochberg 也将加入「Meditrina」的董事会。Deerfield 是一家医疗保健投资管理公司,旨在通过投资和慈善事业,来促进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

目前,异常子宫出血(AUB)是很常见的妇科问题,据估计,它影响了世界多达 30% 的女性。子宫内膜息肉也非常多见,在绝经前期和已经绝经的妇女群体中,约有 7.8%–41% 的女性受到了该疾病的影响。此外,一般来说小的肌瘤是没有感觉的,但是在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中,约有 25%-50% 的女性是有症状反应的。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解决妇科问题的需求很急切。

2016 年,Csaba Truckai 创立了「Meditrina」,它是一家女性医疗保健公司,设计和开发用于妇科微创的创新医疗设备。

Aveta 是「Meditrina」开发的用于治疗子宫内病变(例如息肉、子宫肌瘤)的系统。Steven Hochberg 表示,Deerfield 认为 Aveta 系统有着很大的潜力,该系统将切除装置与液体管理系统集成在了一起,从而实现了对医疗程序较高程度的控制,与其他方法相比,它具备更高的准确性和手术效率。

此外,据了解,Aveta 系统的设计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在许多环境下(例如在手术室或者医师办公室中)执行治疗程序。正如 Deerfield 所表示的那样,与市场上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其他技术相比,Aveta 系统的优势是,它是集成了电子宫腔镜和切除装置的一次性使用系统。

「Meditrina」官网

首先,一次性使用的系统可以大大地减少患者感染传染病的机会,如果重复使用的宫腔镜,可能会导致一定的交叉感染。因此,一次性使用的系统会带来巨大的临床益处,还能降低诊断费用和治疗程序的成本。

其次,妇产科医师 Steve Balaloski 博士表示,操作人员可以直接在手术中,通过 Aveta 系统不断加强对液体流量和压力的控制。另外,其摄像头系统可以不断地帮助医生,校正手术的方向,进而有利于提高肌瘤切除的效率和速度,这也正是 Aveta 系统所拥有的竞争优势。

「Meditrina」目前将利用新一轮融资的资金,来加速 Aveta 系统在美国的商业化进程,并进一步发展其产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