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杨暗示老鹰无缘复赛,提前致敬传奇球星卡特

图片
特雷·杨
致敬NBA传奇球星卡特。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按照外界目前关于NBA复赛的猜测,亚特兰大老鹰将不在22支复赛的球队之列。这也意味着,卡特大概率已经于北京时间3月12日打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无缘在球场上与大家正式告别。
老鹰当家球星特雷·杨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致敬卡特,“从不愿意想这一天的到来,能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征战22年,着实震撼人心,但你做到了。所有的记忆和更衣室的深谈将永远伴随我,谢谢你卡特。”
早在2019-2020赛季开始前,卡特已经宣布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今年3月12日,老鹰主场对阵尼克斯,卡特出场13分钟,得到5分、1个篮板。考虑到老鹰以20胜4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二,晋级季后赛无望,很多人担心,那场比赛可能是卡特职业生涯的谢幕战。
大家的担心最终应验,按照NBA联盟目前提供的几种备选方案,30支球队全部参与复赛的希望渺茫,尤其是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的老鹰,球队基本无缘复赛,当家球星特雷·杨今天的发声也证明了这一点。
此前接受采访时,卡特曾感慨:“在我的脑海中,我知道还有15场比赛,但未来我们不太确定。对于我来说,篮球一直很美好,我享受每一刻,无论好坏。如果就这么结束了,那就这样吧,至少我还得了最后一分。”
特雷·杨也不想将此事说得太过感伤,他开玩笑地表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说助攻了卡特的最后一次得分,除了我。这就足够了。”
1998年选秀大会,卡特在首轮第5顺位登陆NBA,先后效力于猛龙、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老鹰等球队,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第22个赛季,43岁的他也是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尽管大概率无缘正式谢幕战,但不出意外,猛龙、篮网等球队未来会为卡特举行风光的退役仪式。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