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华尔街投行唱好,蔚来股价一周飙涨超30%

分析师预计蔚来汽车到2022年的月销量将达到1万辆,实现营业利润收支平衡。

来源:蔚来官网

作者 | 程潇熠

编辑 | 周游

短短一周时间,蔚来股价涨幅高达31.6%。

美东时间6月3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热门中概股普涨,蔚来高开高走,收涨19.15%,报5.6美元/股,较5月28日一季度财报发出当天上涨约31.6%。最新总市值62.3亿美元,较2019年9月24日总市值22.8亿美元上涨近3倍。

国际投行高盛集团周二将蔚来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上调至6.4美元,意味着该股仍有12.5%的潜在上涨空间。

高盛分析师费方认为,蔚来汽车的流动性风险开始减弱,而且在疫情影响行业整体销售的时候,蔚来交付量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这凸显了中国消费者对蔚来这个新兴汽车品牌的认可”。费方估计,蔚来汽车到2022年的月销量将达到1万辆,实现营业利润收支平衡,并在2023年全年售出17.5万辆,占中国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19%。

5月28日晚,蔚来汽车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蔚来汽车总收入同比下降15.9%至13.72亿元;净亏损同比下降35.5%至16.918亿元,为蔚来上市以来最低单季亏损。财报还给出了二季度整车毛利率肯定超过5%,整体毛利预计超3%的高预期。

虽然仍处于运营亏损和负股东权益的状况,但蔚来评估后认为,现有的营运资金、蔚来中国获得的投资资金以及可用的贷款额度,将足以支持公司未来12个月的持续经营和发展。

多重利好消息使得近一个月内,三家华尔街投行唱好蔚来。除了高盛,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也上调了蔚来的股票评级和目标价。

5月27日,摩根大通分析师将蔚来汽车目标股价由2美元上调至3.5美元,股票评级由“减持”上调至“中性”,称由特斯拉带来电动车客户结构浪潮将使蔚来收益,并且“蔚来汽车整体净亏损不会如市场预期严重”。

5月6日,美国银行分析师李明勋将蔚来汽车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3.4美元上调至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