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当腻了?39岁张萌参加女团选秀恐怕是“另有所图”

图片
【本文系腾讯新闻TOP计划“姐姐报道团”自媒体撰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日前,一则“宋茜教张萌跳女团舞”的新闻又登热搜,两位姐姐一起学摇花手,化身萌萌的软妹子,十分圈粉。
粉丝们大呼“一对一女团舞课堂学摇花手可还行!肯定有没放出来的秘密大招吧”,不少观众对于这个未播先火的女团选秀更为期待了。
图片
这次女团选秀,让张萌再次走入观众的视野。
距离上一次张萌上热搜,还是出演《安家》中的“渣女”张乘乘。张乘乘出轨时的振振有词,怀孕让罗晋饰演的徐姑姑“喜当爹”,还霸占财产时的嘴脸,让张萌被观众“骂上”热搜。
图片
饰演张乘乘的张萌,居然是这部片子的制片人,老公还是投资方耀客传媒的老总,这不就是老板娘亲自下场的节奏。
很多人以为张萌靠“张乘乘”渣女一角翻红,殊不知,这位老板娘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走红了。
图片
与胡歌、白冰一起出演的穿越剧《神话》,环球小姐冠军出身的张萌,一人饰两角,现代中漂亮大气的高岚,古代里温婉大方的虞姬,曾经是多少人心目中的“白月光”
图片
这位出身书香门第,环球小姐冠军的张萌,做过主持人、钢琴教师……
早早踏入演艺圈,与众多知名演员合作了不少影视作品。可一直不温不火,拿过最好的奖还只是华鼎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到底是张萌演技不行,还是星途坎坷?
图片
而低调嫁入豪门的张萌,又为何放弃优越的阔太生活辛苦打拼?
拍戏流产还依然坚持不放弃,年近40岁还去参加女团选秀,到底是玩票还是真励志呢?
出身书香世家,环球小姐张萌的“百变”人生
张萌,1981年出生于天津市,三岁开始学习钢琴,父亲是原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的校长,母亲在冶金部地质研究院工作。
读高中时张萌就到澳大利亚留学,学习服装设计,而后担任悉尼华人电视台双语主持、奥运健儿悉尼大型文艺晚会的双语主持,回国后担任了中国教育台主持人兼钢琴教师。
图片
“人生在于不停地折腾”,良好的家庭环境下的张萌,被培养得十分优秀,而这样张萌更是不甘平凡,希望拥有更大的人生平台。
2004年,张萌获得第53届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能从82个国家众多漂亮女孩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证明当时的张萌也是足够优秀的。
无论是才艺,样貌,气质,张萌都是优中选优的,像所有人眼中的样子,张萌的星途也是十分顺畅的。
图片
选美出名的张萌,被全国十佳导演蒋绍华看中,邀请她出演由著名作家周梅森创作的《我主沉浮》,由此张萌进入演艺圈。
多年来张萌出演了不少影视剧,《离婚律师》里的焦艳艳、《情定三生》里的沈凌雪、《小丈夫》里的陆小山、《周末父母》里的赵茱迪、《幻城》里的艳炟、《沙海》里的苏难……
图片
无论年代剧、现代剧、玄幻剧甚至于盗墓剧,张萌几乎涉猎了所有的影视剧题材,但获奖的作品却寥寥,最能称得上奖项的是凭借《小丈夫》提名华鼎奖最佳女配角。
要说张萌资源不行?
看看搭档的这些名演员,胡歌、霍建华、陆毅、冯绍峰、俞飞鸿、张国立、韩雪……哪一个拎出来都是有不少作品傍身的。
图片
要说张萌演技不行?
新华网评价张萌“环球小姐出身的张萌自投身演艺圈以来,塑造了一个个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形象,刁蛮骄横的大小姐也好,精灵古怪的小女孩也好,张萌的每个角色都让人觉得真实而认真”。
要说张萌不够努力?
在拍沙海时,被诬陷带资进组,给自己加戏,备受谣言困扰,为了不耽误拍戏进度,张萌怀孕了也不敢声张,最终因为剧组的高强度工作导致流产,而张萌只是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重新回到剧组,张萌认为这是演员的责任,既然进了组,就应该善始善终。
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十几年,张萌练就了一副“钢筋铁骨”,饰演了无数个不同的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是自己认真揣摩的结果,就算最后幸运大奖没有来到身边。
或许,这些角色早已印在她的骨子里和自己融为一体了。
张萌曾说“表演对于我而言,是挺纯粹的一件事,选择角色时我从来不会去想人设好不好,会不会掉粉,而是相信这个角色在现实中是真实存在的,并且需要在这个人物身上找到她的灵魂。”
张萌不停的在撕掉自己的标签,所饰演的角色也是千差万别,这样的性格也正是适合《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节目定位。
演艺之路虽然不温不火,但是所幸的是,张萌看男人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被传乌龙恋情,低调嫁给耀客老总,退居幕后
曾有八卦记者拍到黄海波与戴眼镜女子两人在机场相拥热吻,宛然一幅甜蜜情侣模样,记者认为这是张萌,一时间所有媒体都纷纷转发报道,认为说张萌与黄海波相恋。
更有记者还采访到圈内好友,说是两个因《心术》相恋,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但对娱乐圈了解的人,再仔细看照片,就会发现,黄海波一起的并不是张萌,而是演员莫小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时的黄海波事业如日中天,饰演《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余味”,被称为“国民老公”,如果不是因为“嫖娼事件”的发生,兴许黄海波还有向影帝冲刺的希望。后来黄海波出事后,作为前任的莫小棋还曾发声。
有时候谣言就是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早已失去了真相的模样。
图片
当时张萌就已经对外宣称没有男朋友,但是好事的网友就跟自动过滤一样,直到今天,还有拿当年的乌龙恋情说事。
张萌也不再去解释什么,清者自清。
没过几年,张萌低调宣布已经结婚,对方就是耀客传媒的老总吕超,一个其貌不扬,但是才华横溢,事业有成的娱乐公司老总。
说起丈夫吕超,平时为人低调,但是制作出品的作品,可是十分出名,家喻户晓。
“《忠诚》、《亮剑》、《我的青春谁做主》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沧海》《开天辟地》等获上海文艺精品奖;《心术》获飞天奖、上海文艺优品奖”,吕超还荣获“全国十佳制片人”称号,俨然中国制片界的大佬。
图片
嫁给吕超的张萌,并没有甘心当安稳阔太,而是成为了老公的事业搭档,担任起来制片人,更是出演一些自己家公司出品的电视剧中“不讨喜”,没人愿意演的角色,于是“渣女张乘乘”就是这么诞生的。
图片
在张萌参加《声临其境》的时候,已经成为制片人的张萌直言,被骂习惯了,连对门的邻居都十分入戏的对她冷嘲热讽,嗤之以鼻。
正如当年李明启饰演“容嬷嬷”一角后,连上街买菜都会被骂。张萌的被骂,似乎也是印证了,她诠释的角色足够真实。
何冰也说“你要是演的不好,他们是不会骂你的”,明知道会被骂惨,张萌还是会继续出演这样的角色,甚至甘之如饴。
有的人嫁入豪门之后整日就是晒名牌,晒豪车,而张萌总是晒各种励志的状态、各种新戏开拍和旗下艺人的鼓励。
有的人拿别人的钱来炫耀人生,而张萌是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
图片
不甘心当安稳阔太,“拼命三姐”的励志人生能否继续?
在外人看来,张萌嫁给娱乐圈老总,而担任制片人估计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一个制片人要做的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投投钱,挑挑演员而已。
从前期筹备,导演和演员的选择,找投资方,再到拍摄过程,后期制作,宣传发行,张萌这个豪门阔太化身美女保姆,事无巨细的照顾周全。
张萌做制片人,也是从自己多年的演艺经历上吸取经验,多年来与多个摄制团队打交道,跟导演,演员,编剧,制片学习,张萌早已对影视剧的制作了如指掌。
图片
但制片人也不是好当的,一部作品要邀请好多演员,而每个演员的档期又不一样,脾气也各异,常常是好不容易谈妥了角色,却屡次被爽约,为了抢到自己中意的演员,不惜修改剧本,量身打造。
而并不是每部作品都是名演员出演的,有时候新人演员也需要培养。
而捧新人对于制片人来说也是压力十足,一炮而红皆大欢喜,要是收视惨淡,被观众骂惨,顶着压力的又是制片人张萌。
张萌曾经多次修改剧本,只为了那一个自己中意的演员,却没想到最后演员反悔。
张萌顶着巨大的压力,面对这么多困难,也偶尔会露出女孩的脆弱,也会大哭一场,但第二天醒来,依然战斗力十足。
图片
多年来是转向幕后的张萌,为了给公司造势,为投拍的影视剧造势,不得不又走到了台前,参加综艺,参加访谈……
从环球小姐到影视演员,再到制片人,而如今的张萌又要重新定义自己,参加女团选秀,这无疑又是一个归零的开始。
放弃自己的所有身份,像从来没有进入演艺圈一样,重新开始学习,练习舞蹈、歌唱、表演。
图片
不过对于别人来说,可能真的是去选秀的,而对于张萌或许是为了选角吧。
毕竟作为制片人,能跟众多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女演员们朝夕相处,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对于未来的影视剧制作应该也是很有助益的。
与其说张萌是当老板娘当腻了,还不如说张制片又来潜伏选角了。
哪位姐姐打算出演耀客传媒的戏,可以好好的跟老板娘打打交道了。
你对张萌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有什么期待?
张萌与别的“姐姐们”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图源网络,侵删)
END
作者:光影于我
(本文系原创,版权归光影娱乐工作室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