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正式确定22支球队复赛方案,就等董事会投票拍板

从3月11日就暂停脚步的NBA,这回真的看到复赛的希望了。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12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0点30分,NBA将会召开一次线上董事会,届时将会就“22支球队复赛方案”进行投票。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一方案被通过的可能性极大,复赛的时间也基本锁定在7月31日。

在董事会投票之前,NBA总裁萧华和联盟其他高管,已经跟各队的老板详细说明了复赛的具体计划和细节。比赛地点确定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乐观度假村。而参加比赛的球队一共有22支,其中西部球队13支,西部球队9支。他们分别是目前暂居东西部前8的16支球队,加上鹈鹕、开拓者、马刺、国王、太阳和奇才这6支还有机会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

赛程方面,所有的22支球队都要再打8场常规赛的比赛。在这8场比赛结束之后,东西部前7名都直接进入季后赛,然后,东西部第8名需要和第9名的比成绩。如果此时第9名落后第8名的差距在4场以内,那两队就要进入“附加赛”。附加赛的规则是,如果第8名连续输给第9名两场,则第9名进入季后赛;如果第9名输给第8名1场,则第8名就可以保留自己的季后赛门票。而季后赛,依旧采取每轮7战4胜的方式。

这样的方案,在尽可能地保证比赛公平和强度的基础上,也在尽量缩减前往奥兰多的球队和人员。剩余的8支球队,有几支对联盟如此安排感到不满,因为这样的安排不仅剥夺了他们继续比赛的机会,也让球队和球员们陷入连续9个月没有比赛的境地。对于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和球员状态的保持,都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而对于入围的22支球队,他们的前景也同样充满了变数。因为美国的防疫形势依旧严峻,所以在奥兰多集中打比赛的球员和球队,需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比如球员和教练们允许在迪士尼乐园内打高尔夫,也可以在有户外座位的餐厅用餐,但同时必须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同时,NBA也计划在比赛期间,对球员们进行每日的病毒检测。一旦有球员被检测出感染,那他会被立即从球队中带走隔离。其他球员如果检查没有问题,还可以继续比赛。

虽然各种问题和限制很多,但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这种戴着镣铐跳舞的方式,可能是让NBA恢复的最佳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