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7场18球天王送喜讯,新援迎考验,或成劳塔罗转会拦路虎

尽管财政收入受挫的红蓝军团引援资金不充足,但掌舵人巴托梅乌仍想在转会市场上豪砸巨资,因此巴黎王牌内马尔、国米红星劳塔罗等高价目标,都时不时与加泰罗尼亚豪门传出了绯闻。这其中梅西国家队队友劳塔罗更是首要猎物,巴萨不仅开出了高于其6400万德转估值的现金价码,甚至还愿意向其东家送出一到两名球员作为添头。但以1.11亿欧元解约金作为衡量标准的国际米兰,不论用怎样方式报价都不愿松口降低总交易费用。

因此今夏以天价签下劳塔罗其实并非明智之选,首先疫情影响下一来红蓝军团财政收入受挫,二者整体转会交易市场行情会逐渐“降温”;其次劳塔罗仅有一两个赛季顶级联赛高光闪耀经历,且还未真正在顶级舞台和关键时刻证明自己;最后就加泰罗尼亚豪门目前锋线配置来看,其实还远未到非劳塔罗来填补大坑不可的地步,暂且不提梅西、格列兹曼等顶级巨星都能够居中,正印中锋苏亚雷斯和布莱斯维特都值得给予期待。

如今伤停数月之久的苏亚雷斯便送来了喜讯,据西班牙知名足球媒体《世界体育报》报道:这位本赛季已在联赛用17场创造18粒进球的锋霸(分别为11粒进球与7脚助攻),将能够出战西甲重启后首轮对阵马略卡的比赛,同时该报还透露苏亚雷斯目前训练状态十分出色。

尽管这位乌拉圭超级锋霸本赛季已经年满33岁,但不论场上作用还是进球数据都仍比劳塔罗耀眼,赛季至今苏神联赛出场1278分钟斩获11球7助攻,被要价过亿的劳塔罗联赛数据则为1673分钟11球1助攻。此外苏神联赛和欧冠赛后场均评分也要高得多(苏亚雷斯:联赛7.5分、欧冠7.6分;劳塔罗:联赛7.1分、欧冠7.2分),因此按本赛季表现来看即便劳塔罗加盟红蓝军团,也很有可能会被苏亚雷斯挤到替补席上。

不过33岁的苏亚雷斯最大问题在于体能下滑,而这也将让新援布莱斯维特在联赛重启后迎来大考验。若能够用不俗场上表现使苏神获得休息时间,那么他或将成为劳塔罗今夏转会的一大拦路虎,因为一旦两人能够通过有效轮换保证场上状态,已拥有双中锋的巴萨其实对劳塔罗并不急需。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巴萨无需考虑中锋换代问题,只是能提供更多缓冲时间,以免再出现像内少离队匆忙挖来登贝莱的冤大头交易,而目前国米坚决要价过亿无疑就很有当年多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