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程愫相爱21年的傅程鹏,为何转身娶了彪悍的周丽淇?

文丨左小菜

6月4日,据港媒,周丽淇于5月18日产下一名男婴,而老公傅程鹏则是全程守护在身边暖心的照顾。

二人从2018年12月结婚后就一直非常恩爱,时常都会给粉丝撒一波狗粮,今年年初的时候,周丽淇就在社交网站公布了怀孕喜讯,不过没想到的是,短短几个月后就已经生产。

本以为这件喜事会得到网友的祝福,未曾料到会引来一群人的吐槽,回想当年傅程鹏和周丽淇在一起的时候,太多的不光彩让他俩遭受非议。

一方面指责傅程鹏是负心汉,抛弃了为他付出21年感情的前妻程愫,在自己飞黄腾达的时候,转身娶了娇妻。

另一方面痛骂周丽淇是“小三”,自己情史混乱不说,还插足别人的婚姻,尽管她本人极力不承认,可是一些蛛丝马迹的爆料不得不让人怀疑。

相反,那个被抛弃的好女人程愫,一手把傅程鹏从籍籍无名捧成一线男主,还给他生儿子,甚至为他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没想到换来如此的结果,实在是替她感到不值。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与程愫相爱21年的傅程鹏,为何转身娶了彪悍的周丽淇?”

傅程鹏与程愫的恋爱史

在傅程鹏和程愫的恋爱故事里,其实说到底就是一点,女方爱得太满,男方爱得理所当然。

他们的恋爱开端得从校园开始说起,傅程鹏比程愫大2岁多,原来同属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

在程愫从学校毕业准备入职上海戏剧中心时,正好赶上在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工作的傅程鹏跑回母校招聘。

一次偶然的相遇,让傅程鹏对这个清纯姑娘颇为上心,在得知她马上就去上海工作后,心中十分不舍。

于是,拿出了所有的看家本领,决心说服程愫跟他去南京工作。

也许是傅程鹏的口才了得,也许是他的魅力太大,懵懂中的程愫居然选择了相信这位学长的话,随后便随他去了南京。

这段爱情前奏故事,其实和很多普通大学生一样,刚出生社会,对外界一片陌生,唯有相信身边的可信之人,很显然,傅程鹏是程愫信任的那个。

而其后的结果也很明显,那就是两个人从同学关系发展到了恋人关系。对于刚出道的艺人来说,过早的恋爱对自己的前途事业是有一定影响的,可是程愫无怨无悔。

相反,程愫因为底子好,首上荧幕就不同凡响。

1997年,程愫主演的话剧《虎踞钟山》就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随后两年,她又主演了同名电视剧《虎踞钟山》,没想到该剧获得第十七届大众电视金鹰奖。

出道即巅峰,这句话放在程愫身上是一点都没有问题,两部作品的加持让她的事业一路披荆斩棘,很快就爬到了一线的位置。

而此时的傅程鹏,尽管出道早,拍了十几部电视剧,话剧数百场,可人气名气始终低迷。

即便如此,程愫对傅程鹏的感情丝毫没有动摇,相反在傅程鹏最低谷,最没钱的时候,程愫选择了嫁给他。

2010年的时候,程愫更是给他生了一个儿子,一家三口过着幸福日子。

在程愫的眼里,家庭幸福比金钱名气重要,钱没了可以赚,可是深爱的人却只有一个。

原本程愫在生完孩子后,打算回归家庭,做个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可无奈傅程鹏事业平平,很难一个人支撑整个家庭。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部作品《与狼共舞》和《特种兵之火凤凰》里,我们看到了傅程鹏和程愫夫妇的身影,很多人说,程愫在给傅程鹏铺路,这一点毋庸置疑。

之后,他们还上了访谈节目,撒了一把15年恩爱的狗粮,程愫说:因为彼此都懂得珍惜,所以在一起的时光才充满了新鲜和温馨。

在她眼里,责任感强、有担当的傅程鹏也是一个万里挑一的完美丈夫。

而傅程鹏说:程愫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人,聪明的女人会抓大事,不计较小事。

在这段低调而幸福的婚姻里,傅程鹏看程愫是万里挑一,程愫看傅程鹏是完美无缺,虽已携手整整多年,却仍被许多人误解为是新婚燕尔。

这一切,可能正如程愫自己所言,他们的幸福,永远都在进行时。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一个女人改变他们的幸福。

彪悍的周丽淇

为何用彪悍一词来形容周丽淇,不是因为她身材彪悍,而是她的情史故事真的让人瞠目结舌。

1979年出生的周丽淇,是香港第一名模周汶锜的胞妹,因为有姐姐的庇护,所以周丽淇也走上了模特的道路。

自从周丽淇横空出世后,曾经在香港被力捧的廖碧儿瞬间凉凉,为此,廖碧儿还公开眼红过周丽淇,不够这个后来新秀一点都不在乎,毕竟魅力在,谁也比不了。

因此,这一点可以看出,周丽淇绝对是集颜值与身材于一身的靓女,至于有没有才干,先不提。

但值得一说的是,自从她进入演艺圈后,情史比她的作品还精彩。

在2001年拍摄《玉女添丁》时,周丽淇认识了陈冠希,当时陈冠希出道才2年,可是当时陈冠希在香港乐坛却屡创奇迹,不仅夺得了无数大奖,其唱片销量也是稳拿香港第一。

再加上陈冠希帅气无比,周丽淇和他很快就坠入情网。有人说周丽淇是唯一一个没有被陈冠希拍过照的女友,毕竟后来陈冠希和钟欣桐的事人尽皆知,作为他的女友,自然也很忐忑。

这段感情里,据说周丽淇陷的很深,可无奈陈冠希是个多情公子,最终两个人无疾而终。

后来2003年,周丽淇又在拍戏中与郑嘉颖相识相恋,这段感情最终维持了五年时间,其分手原因是郑嘉颖在拍戏中认识了佘诗曼,于是抛弃了周丽淇。

周丽淇当时气不打一处来,情绪一度低落,后来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这段感情的阴霾。

面对记者质问的时候,她还说:“我以前总会记住不开心的事,原来自己越是想着,自己越是不开心。直到有一天,终于明白要从失败中成长。”

两段感情皆受伤,让很多人对周丽淇的眼光产生怀疑,而谈及未来择偶时,她不仅仅表达了自己的恋爱观,还含沙射影的指责了前男友郑嘉颖这个渣男。

当时,她回答说:

“世界是公平的,你挑人时人也挑你。由始至终,我挑男友都希望可以一生一世,托付终身,大家方向一致。可惜在甜言蜜语之下,他讲一套做又是另一套!我伤心过,不过我都有收获。(那是不是要多谢他?)哈哈,多谢过去的男朋友令我成长!不过我的男人一定要专一,这样才可以一生一世,虽然不专一也可以一生一世,不过我还没达到这个层次,但我绝对反对一脚踏几船。”

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周丽淇是一个可怜的女人,渣男体质的她屡次被甩,实属可恨。

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痛斥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一步步走向被痛斥的角色。

之后周丽淇还交往了纱厂太子爷Eric,一心想嫁入豪门从此不用辛苦赚钱,可惜两人恋情遭遇Eric父母的反对,他们觉得娱乐圈的明星太复杂,不希望儿子牵扯女星,以至于周丽淇的豪门之梦破碎。

再后来周丽淇又交往了一个官二代,也是无疾而终,紧接着又和徐正曦谈了一场姐弟恋,但依然没有修成正果。

从陈冠希到郑嘉颖,从富二代太子爷到官二代,再到小六岁的徐正曦,周丽淇始终在不断的寻找生命中的那个男人,结果什么都试过了,什么都不是自己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种缘故,周丽淇又瞄上了已婚男人傅程鹏。

傅程鹏和周丽淇

一个是老实巴交的已婚男人,一个是历经N段情史的大龄剩女,偏偏就在一次摩擦中产生了故事。

傅程鹏和周丽淇是在2014年拍摄《卧底》相识,随后坠入地下情网。

此时的傅程鹏已经凭借几部热播剧在影视圈有了一席之地,这一年他们夫妇还拍了续集《与狼共舞2》再次走红。

与周丽淇相识的那一刻,傅程鹏正是人生的巅峰时期,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傅程鹏的走红,也让身边多了许多花花草草。

周丽淇尽管已经35岁,可是模特出道的她,身材颜值一直都保持的非常好,就这一点程愫是比不了的。

而此时的傅程鹏好男人形象在周丽淇心中也燃起了情愫,历经那么多渣男后,她心中也还是希望能遇到一个好男人,可是面前这个男人偏偏是别人家的。

面对这个成熟又魅力无穷的女人,傅程鹏终究也是没能把持住,毕竟这个时期,他要名有名气,要家庭有家庭,唯独差点墙外“幸福”。

傅程鹏与周丽淇刚开始在一起的那几年,一直都低调行事,可没想到二人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傅程鹏更是极少回家,特别是在程愫隐退演艺圈后,再也难看到他们走在一起。

2017年6月,有人拍到傅程鹏和周丽淇同游塞班岛的照片,一时间他们的地下情浮出了水面。

随后有傅程鹏坦诚其实自己早在年初就已经离婚,而周丽淇面对“小三”的质疑更是极力否认。

如果不是这件事的败露,谁都不知道曾经的荧幕情侣傅程鹏与程愫已经离婚,据说程愫很早就知道傅程鹏在外有人的事,只是一直在等回心转意,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离婚。

最终,程愫没有哭诉,只是提了一个要求,就是要了儿子的抚养权,傅程鹏答应了。

之后,程愫便消失在荧幕之中,2016年拍完《特种兵之霹雳火》之后,再也不见其人。

至于傅程鹏和周丽淇的事,程愫从未做出过回应。

令人意外的是,傅程鹏和周丽淇恋情实锤之后,在2018年底,二人便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搞笑的是,傅程鹏为此改名为傅浤鸣,周丽淇改名周励淇,双双约定改名后注册结婚“重新开始”。

有人调侃说,所谓的改名重新开始,其实就是在抹去曾经的“小三”和“渣男”的恶名。

再后来看到的故事,就是傅程鹏和程愫的秀恩爱的报道,从拍戏到怀孕再到备产,在众人面前撒下了一波又一波的狗粮。

后记

故事讲到最后,基本上已经不用说傅程鹏抛弃原配娶周丽淇的原因了。

无非就是周丽淇年轻貌美有活力,程愫早已成了传说中的“老妈子”,傅程鹏的好男人形象其实也就是没有遇到那个心动的女人,可巧的是周丽淇出现了,自然也就动心思了。

娱乐圈里的这种事真的不要太多,很多的多年感情的夫妻,都经不住花花草草的招惹,也许在当事人心中,那是真爱,可是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个好男人变负心汉的故事。

这世界最难说清楚的就是感情,总说牢固的感情不怕被人插足,能插足的婚姻就不值得被可惜。

可是说来说去,到最后,受伤的始终是那个被抛弃的人。

可是人心谁有能控制的了呢,一切不过都是命中注定。

—END—

原创作者:左小菜

一个假装文艺的伪青年

(不点赞关注是你的损失,本地的瓜又大又甜,就差你来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