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盘点美警方使用的“非致命性武器”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美国各地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多地的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察使用催泪瓦斯、辣椒喷雾和橡皮子弹等各种武器驱散抗议者。路透社4号介绍了警方使用的几种武器,称它们虽然被称为“非致命性武器”,但有时会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透社报道称,警方常用的武器包括催泪瓦斯、辣椒喷雾、闪光弹和橡皮子弹等。其中,催泪瓦斯被广泛与频繁地用于驱散抗议者。这些被装在气罐里的混合化学粉末会释放刺激性气体,导致吸入者的眼睛和嘴巴产生灼烧感,使人丧失行动能力;辣椒喷雾与催泪瓦斯的化学成分不同,效果却类似,也会使人的眼睛和皮肤产生灼烧感,泪流不止;闪光弹会发出强光与巨响,使抗议者眩晕并失去方向感。此外,警方还使用橡皮、塑料与海绵子弹攻击抗议者,路透社记者就曾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到40毫米硬性塑料子弹的射击。《英国医学杂志》2017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此类子弹在2.7%的案例中导致被射中者死亡。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