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个目的,美国曾购买21架“米格-29”并丢到飞机坟场

图片
米格-29K战斗机
据美媒报道,此次长途飞行训练中,位于关岛的美军2架B-1B战略轰炸机飞抵阿拉斯加后,与部署在当地的F-16和F-22战机进行了联合训练,随后折向西南,飞往日本东北部海域。在与“里根”号航母等进行远程反舰导弹训练后返回关岛。
有报道称,B-1B一度飞跃俄罗斯“门户”鄂霍茨克海上空,该片海域是俄罗斯核潜艇发射潜射导弹的重要阵地,所发射的导弹可直接越过阿拉斯加打击美国。
但是我们又注意到,俄罗斯好像没有出动战机来拦截它?
军事问题专家尹卓认为,俄罗斯没有起飞飞机实际是很聪明的一个举措。就是说,我保证能看着你,而且这种大型轰炸机我什么时候打你,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事儿。但是,我未必一定要起飞飞机去拦截你,因为这种对你的拉动可以马上计算出来。你防空雷达开机了,飞机启动了,什么时候飞机起飞,什么时候到达,美军都可以测算出来。它反而能判断出你的防空的部署、你的反应。
就未来如果紧急条件下,你紧急出动拦截大概是个什么程序,大概是什么时间段,它都能够计算出来。所以俄罗斯未必要提供这些数据。我看你看得很清楚,对你航线判断得比较准确,那就算了,我就不起飞了,我用导弹,用空中雷达对你进行跟踪就可以了。
而且美国媒体披露,在阿拉斯加的军事基地美军的隐身战机要去演练对抗苏-57这样的隐身战机。当然,现在它只能用F-16来模拟对手了,那么用F-16能不能充分模拟出苏-57这种先进的性能呢?
近日,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的一个研究中心的内景被曝光,画面中显示其购置了大量的俄制武器,其中包括米-24“雌鹿”直升机、T-34-85坦克,苏联时期的防空系统等等。一方面说明当年这些武器给美国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说明美国这个国家喜欢拿别人的武器来研究。这个研究方向主要有两种目的。
一是便于自身武器出口。2018年10月,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起了复制俄罗斯枪械的竞标,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向破解和改进俄罗斯技术的人提供资金,但条件之一是制造商必须自己搞到图纸,并且使用美国的零件和材料在国内生产。专家指出,美国人打算向中东和非洲盟国提供用俄图纸制造的机枪。对于这些长期处于战争的国家,补给弹药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如果带上兼容敌方弹药的武器,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另外一个是为了突破这些武器的弱点进行所谓的逆向制造。美国还干过很多这样的事情。在越南战争中,苏制的米格-21战斗机的出色表现使美军大为意外,于是美国除了通过各种渠道来收集这种飞机的技术情报之外,还开始设法弄到米格-21来进行实际飞行测试,试图找到这些飞机的弱点,并用这些飞机对美军飞行员进行假想敌模拟训练。美国还从俄罗斯购买KH-31反舰导弹用于防御性试验。美国方面将这些导弹改成了美国海军演习使用的MA-31超声速靶标,这主要是为了突破这些武器,以便自己研究更好的武器。
当然,也有其他原因购买的。比如1997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得知东欧国家摩尔多瓦准备将自己所有的21架“米格-29”战斗机出售,伊朗是最积极的购买者。当时出于对伊朗方面的顾虑,五角大楼不得不拿出4000万美元的额外拨款,将这21架“米格-29”买下来,运到本国沙漠的飞机坟场里,让它慢慢地变成废铁。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