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大检测力度后 东京都新增病例持续走高

来源:海外网

点亮红色灯光的彩虹大桥(报知新闻社)

海外网6月4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4日报道,自1日起,日本厚生劳动省开始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力度,在东京都和宫城县等地实施约1万人规模的抗体检测。东京都也从1日起连续报告新增超10例确诊病例,2日更是报告新增34例,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报道称,东京都2日报告新增34例确诊病例后拉响“东京警报”,政府大楼和彩虹大桥亮起红色警示,呼吁民众对疫情提高警惕。5月27日至6月3日的一周内,东京都新增126例确诊病例,其中39例与新宿歌舞伎町等闹市区的夜间服务行业有关,3日新增的12例中,更是有超过半数的7例与夜间服务行业有关。

截至3日的一周内,东京都单日平均新增16.4例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1.95倍,其中45.2%的感染途径不明,这几项数值均超过政府解除紧急状态时制定的安全线。

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3日表示,日本政府考虑将东京都指定为“感染扩大关注区域”,为了避免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将执行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包括限制民众外出和要求店铺停业等。(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