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最大输家?新疆吃大亏了 没外援怎叫板广东?

北京时间6月4日,中国篮协正式官宣CBA联赛将于6月20日正式宣布重启。在经过了漫长的4个月的等待后,CBA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不过,在CBA联赛重启之后,20家俱乐部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拥有外援的广东、北京以及上海等队,他们自然是乐开怀。不过,对于外援没有到位的新疆和辽宁而言,他们却难言喜。尤其是新疆队,他们甚至有可能会成为最大的失意者。
图片
CBA重启后,究竟是按照原先的方式继续进行,还是照顾没有外援的球队,以全华班出战。截止到目前,篮协方面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从权衡各方面利益的角度来看,CBA重启后,与全华班征战的可能性并不大。尤其是广东、北京等队,他们在此前已经对这种全华班的方式表示不认可。
那么,一旦CBA不按全华班打,对于外援还没有归位的球队而言,这肯定是比较不公平的。在这一点上,篮协方面肯定也会制定相关条例,尽可能保证联赛的公平公正(比如有外援球队打没用外援球队,只能像对阵八一队一样,外援使用4节4人次)。
图片
不过,无论篮协怎样改变,没用外援的球队终究还是吃亏的。这一点,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对于有望冲击季后赛或者冲冠的球队,他们更有可能因此直接丢掉了季后赛席位或者总冠军。在目前CBA积分榜前几名的球队中,广东、北京以及辽宁(备胎外援)可都是拥有外援的球队,而新疆队呢?截止到目前,他们的三名外援克拉克、斯托克斯以及费尔德都没有归队。
图片
不出意外的话,这三名外援应该是赶不上本赛季的征程了。尽管坊间一度传出过新疆队有意签约留守在中国的草根外援,不过,据悉,这些外援的质量参差不齐,大部分达不到CBA水准,甚至连NBL联赛的水平都达不到。可想而知,一旦新疆队以这种状态重启,那么,在季后赛他们恐怕是很难扳倒实力强大的广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