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预算买家用车!选阳光/威驰/K2,还是等全新飞度?

8万块预算,要求:皮实耐用、空间大。意向车型有了,首先代步车,还是建议你买自动挡,解放双脚。还要注意,很多A0级车型是没更新国六标,处于停产停售状态。先从日产阳光说起,这车目前就是停产停售的,就算有库存车都不推荐购买,这代车卖足了十年,不说啥,就这外观内饰,人在车先老,过时了。

再看威驰,硬通货。这车二手车市场非常保值,堪比飞度,5年的车,现在还能卖个5万多。同级里它的可靠性、空间算不错。目前在售车型有国六版本,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入门自动挡,符合预算的是 1.5L CVT创行版,折合优惠,落地8万出头。但配置很斋,用的是鼓刹、钢轮圈,像驻车雷达、天窗、中控车机、皮座椅都没有。这就也是威驰卖不好的原因,买它的车主基本是无欲无求的!

起亚K2,内外设计年轻不少,尤其内饰圆心方向盘,讲究的配色,那是同级最养眼之一。这车跟威驰尺寸差不多,但设计语言够舒展,视觉上还挺大的。动力分1.4L/1.6L,用6AT变速箱。按8万多落地,符合预算的是1.4L AT GLS版本,配置算高的了,皮座椅、天窗、驻车雷达、带carplay/carlife中控车机、铝合金多幅轮毂都有,实用配置很到位。

最后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全新一代飞度,外观太Q萌了,内饰大改,还有撞色可选!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匹配CVT,操控、动力、空间仍可以期待。不过大家关心的1.0T三缸和手动挡都不引入,新车计划8月在国内上市。除了常规的两厢版,还有跨界版本。

这几天网络流传了一张疑似广本新一代飞度配置表。资料显示新车推7款车型,配置上,让人眼前一亮的是, 新车全系标配7英寸的液晶仪表、LED后尾灯、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 不过,新车全系后轮都采用鼓刹,手动空调。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版本标配LED大灯。 高配车型还能选装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配置增加,车价也水涨船高,飞度燃油版在日本起售价比老款涨了2.5万,如果国内跟着涨,那落地得小10万块啊,完全超预算了!

所以,最后的意见是日产阳光划掉,这个价格威驰配置太斋了,不推荐。最后两辆,要不就买配置高,性价比更高的K2,要不加点预算等新飞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