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季后赛残酷赛制 前两轮输1场就出局 最少打5场就能夺冠

CBA联赛已经官宣确定将于6月20号重启,时隔151天后CBA联赛终于要开赛了,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比赛的赛制有了很大调整,尤其是季后赛和外援政策有了很大变化,有意思的是季后赛可能输一场就出局了,而夺得总冠军最省事儿的方式是连赢5场就可以了。

目前CBA各支俱乐部外援归队情况各不相同,因此联赛重启后有两种比较特殊情况出现,1,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援的球队,2,单外援对阵双外援的球队。为尽量保证公平,目前已经确定有外援的球队与全华班球队比赛时候采用之前的八一队方案,使用外援四节四人次,双外援对单外援球队时候采取四节五人次。外援数量对等都是双外援的情况下可以按照原定赛制执行四节六人次。

目前确定剩余常规赛分两个赛区在青岛和东莞打,季后赛具体场地还没有确定。但是季后赛赛制已经确定。

本赛季季后赛堪称CBA联赛25年来最残酷的赛制,12进8和8进4都是单场淘汰制,输一场就直接出局。半决赛和决赛则是3场2胜赛制。按照这个赛制,如果一支已经确定常规赛排名前四位的球队从8进4开始打,这支球队如果可能连赢5场就能拿下2019/20赛季的总冠军。

这次创造CBA联赛历史上最经济也是最残酷的季后赛赛制也是没办法,为了恢复比赛这已经是当前最合理的安排了。让我们一起期待6月20号尽快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