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胜达官图公布,前脸风格突变,汉兰达也坐不稳了

日前,现代发布了新款Santa Fe的系列官图,该车即是国内在售的胜达新款车型。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SUV,胜达在国内一直充当着北京现代的门面和技术担当。自从全新的第四代胜达面世以来,不管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果,甚至在口碑方面一度紧逼同级霸者汉兰达。如今,全面焕新后的胜达又将袭来,汉兰达是否还能继续稳坐中型SUV霸主地位?

1.造型突变,运动风格更浓烈

新款胜达在外观设计方面有不小的改变,尤其是在前脸部分。进气格栅的整体由现款的不规则造型变成了对称式的,分体式大灯的造型也变成了横向设计。现款上方的银色饰板转换到了下方,使进气格栅和大灯相连在一起,呈现一体化的视觉效果。而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了梯形的样式,加上周围银色护板的包围,会令车头有种向两边延伸,并且低趴的感觉。整个车头和现款相比,新款的运动感和战斗气息都要更强烈。

在侧面,新款胜达的线条设计相当丰富。中间有笔直的腰线贯穿,下方有内凹的门板使车辆更加紧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胜达在轮眉处还采用了线条勾勒,看起来运动感非常浓烈。而和现款相比,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C柱和D柱之间的车窗设计。新款采用了上翘的造型,并且还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车辆有种蓄势待发的姿态。

而尾部,新款胜达做了更多的简约化设计。最明显的就是贯穿式的尾灯,虽然现款也是贯穿式造型,但是尾灯设计比较宽厚复杂,而新款的尾灯则更加凌厉。下方的反光条也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整个尾部看上去更加简洁明了,层次感也更加清晰。

2.内饰细节调整,智能四驱加持

在内饰方面,新款和现款的整体中控布局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在很多细节地方做出了调整。液晶仪表盘经过了重新设计,双环式造型看上去更有高科技感,10.25英寸的中控屏依旧悬浮在那里。而变化最大的就是中控区域的功能按键了,新款车型把按键式换挡机构往前移动,把储物格和杯架设计在了一起,形成分区控制,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此外,还能看到上面有一个旋钮式的驾驶模式调节器。

在动力方面,预计新款胜达还是继续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Nm。不过据悉,还将推出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虽然目前具体参数没有公布,但是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另外,该车还配备了HTRAC四驱系统。当然上述所提到的驾驶模式调节器也不是摆设,为该车提供了沙地、雪地、泥泞、运动、舒适等多种驾驶模式选择。

3.对比同级最强选手,仍具有优势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新款的胜达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目前国内在售的胜达是主推6座的,和许多中型7座SUV形成了错位竞争。也许是良好的口碑给了现代足够的信心,到了新款胜达,似乎7座将成为主力部队。而在中型7座SUV中,任何一款车都不得不面临和汉兰达正面竞争,那么新款胜达够不够份呢?

首先在外观方面,圈哥认为两款车风格不太相同。新款胜达比较偏向于年轻运动,而汉兰达虽然也在年轻化,但是相比之下会稍微稳沉一点,这就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了。不过在内饰设计方面,新款胜达明显要更加有科技感,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眼光。而汉兰达,依旧是老派的日系范,对于年轻人来说,新款胜达的吸引力无疑要更强。

由于新款胜达具体的车身尺寸还没有公布,圈哥暂且就拿现款的尺寸和汉兰达做一个对比。可以看出胜达的车长和轴距比汉兰达有着明显的优势,车内空间大不大,轴距可是一个很直接的参考数据。而汉兰达仅在车身宽度有微小的优势,所以在7座车型最注重的空间方面,胜达可是优势满满。

在载人功能较强的大七座SUV上,动力肯定也是必要考虑的因素。而相比之下,胜达也要更具有优势。不过差距并不大,而且两车都具备四驱系统,基本处于一个实力相当的局面。

4.《车壹圈》观点

目前胜达在国内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良好的基础下,综合竞争力更强的新款胜达一定可以使该车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而在面对强劲对手汉兰达的时候,新款胜达虽然在产品力方面不落下风。但是汉兰达的市场基础要强很多,所以短时间内,新款胜达要想拉汉兰达下马还是比较困难,但是长时间看,还是具备与之一战的潜力。该车将在今年9月份在欧洲开售,预计明年就会和国内消费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