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林区启动“5G+智慧神农架”建设

5G设备安装 王政 摄

中新网武汉6月4日电 (梁婷 王政)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近日与湖北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智慧神农架”应用等方面开展智慧政务、智慧旅游等合作。

根据协议,湖北移动将持续加大该区域5G网络建设投入,推进5G+行业应用和模式创新,重点建设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校园等项目。作为湖北移动战略合作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神农架林区将大力支持“5G+”信息技术投资建设和业务发展。

移动技术人员安装5G设备 王政 摄

打造智慧城市方面,通过布局安全体系,结合运营商大数据、感知政务数据和互联网数据,通过5G传输到智慧城市平台,利用5G大数据分析,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撑。

生态旅游是神农架支柱产业,通过高性能信息处理、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在旅游管理、旅游服务的应用,把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和深度开发。以游客互动体验为中心,为旅游管理和广大游客提供实时服务。未来5G+VR直播、5G智能票务、5G导游等服务为游客带来更丰富、智能的旅游体验。

同时,神农架林区是湖北最大的国有林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1.1%,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森林防火预警监测领域的应用,将助力打造5G网络基础上的森林防火系统,构建高频次、全覆盖、立体的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网络。

神农架林区地处秦巴山区余脉,山峦叠嶂、沟壑纵横、山大人稀,网络建设投资大、难度大。湖北移动制定网络建设标准,组建庞大施工队伍,克服困难推进5G网络建设。据了解,湖北移动今年底将在神农架林区建成5G基站52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