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一代途观实车曝光,但中国市场还有它的位置吗?

作为大众第一款国产SUV车型进入到中国市场,途观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最鼎盛时期销量可以达到3万多,加价排队购车的情况屡见不鲜,而这种盛况至今没有其他大众车型可以超越。即便说大众自家朗逸大部分时候都是排行在轿车榜第一,但是这种庞大的销量是在相对低价以及不小的优惠之下构成的,10万级的朗逸无法与20万级的途观相提并论。

但是因为途观L的到来,途观在去年就已经在中国市场停产,对手CRV、RAV4、奇骏等依然在市场上打得火热,大众放弃了这个老字号,不免让人有些遗憾与叹息。不过海外市场,途观依然在孜孜不倦的更新着。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新Tiguan(也就是途观)的实车图。

用克制来形容德国人的设计,没毛病。大众旗下推出的车型几乎很难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即便走运动轿跑路线的CC,其实跟同类产品相比还是要少了几分张扬、激进,几乎是用最简洁、最实用的思路在打造,这种设计思路一直是大众的特色,特点就是耐看,但同时也无法给人惊艳与新鲜感。

大众新途观亦是如此,整体设计思路跟大众家族的其他SUV车型其实并没有太大差距,整体上依然属于比较中庸的风格,不过比起上一代那种圆润感,新一代车型明显更加干练了许多,并且大众还为其加入了R-LINE包围,轮毂、行李架进行了熏黑涂装,侧身以及车尾都配备了黑色装饰线,整体运动感又增强了几分。

新一代途观的内饰跟途观L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终于跳脱开了上一代车型的样子,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如果关注大众想必很多消费者也非常熟悉了,大众的内饰一直以来都是更注重操作实用性,而不是设计感,包括大众家的全景天窗,不论是这款新途观,还是像其他车型如速腾等等,基本天窗都要比同级车型设计得更大,看着更有档次,实用性当然也更强。而且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大众虽然造型上不占优势,但是却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力,知道市场需要什么、喜爱什么。

大众新途观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系统依然会出现在部分车型上面。这套动力组合对于我们来说也极为熟悉,整体可靠性以及稳定性都比较不错,变速器传动效率高,动力性能对于途观这样的紧凑级SUV来说还是绰绰有余。

另外,大众新途观很有可能还会用最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老1.4T机头,最新1.5T动力数据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功率提升了8KW,扭矩保持同样的250NM,但是因为在涡轮增压器、中冷与进气系统、温度管控系统等方面有了全新升级,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输出稳定性上面,会比原来的1.4T表现更加优秀。

新途观年内会在海外市场开售,但是它是否会来到中国市场还是一个谜。毕竟当年辉煌之际,为了给途观L以及后来的途岳让路, 途观能毅然放弃中国这块沃土。如今上汽大众的SUV产品线已经完善,似乎并没有给途观余出位置。不过大众如果想更好的抓住国内消费者,将车型价位阶层愈加细分化,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所以,对于新途观,你们会期待它进入国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