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新开赛!他或成为第1个下课的主教练,球队已做好替补人选

CBA联赛正式宣布重启
刚刚,CBA公司正式宣布了联赛重启的好消息,联赛具体开赛时间为6月20日,由此一来,CBA联赛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复赛的大型体育赛事。不过,比赛的方案有所改变,那就是采用赛会形式进行,原来的主客场制取消。CBA球队将会分为2个小组,每组10球队,分别在青岛和东莞两个赛区进行比赛,而且比赛将会采用空场制。CBA公司此番安排,也是为了让比赛更加可控,可以更好预防出现一些不稳定的因素。
图片
据了解,CBA联赛重启将会打完剩下的16轮常规赛,不过,季后赛将会出现比较大的改动,将采用1-1-3-3的赛制方案,也就是说CBA季后赛,12进8,8进4,将会采用一场定胜负,赢者晋级,输的就被淘汰出局。而,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会采用3场2胜制。这样的赛制,必然增加弱队爆冷的机会,使夺取CBA总冠的悬念更大。
图片
北京队迎来夺冠良机
由于特殊原因,现在有11支球队都没有外援,处于“全华班”的状态,有双外援的球队一共有4支,单外援的球队有5支。对此,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人员到位情况确实有不同,但是特殊情况下会有特殊的办法,也要尽量做到平衡,比如外援和全华班的情况,也会制定了一些特殊办法,尽可能兼顾公平。
图片
那么,由于外援没有归队,联赛在外援使用上会如何安排呢?根据CBA篮球记者透露,双外援对单外援的球队,外援使用将采用4节5人次;而,对于没有外援的球队,将会使用八一队的方案,采用四节4人次。值得一提的是,CBA积分榜前六名的球队,只有北京队拥有双外援,这情况对于北京队而言是一个大的利好消息,众所周知,北京队老总秦晓雯曾提出了三年夺冠的豪言,如今正是3年夺冠的约期,可以说,现在CBA联赛正给北京队实现夺冠梦想的良机。
图片
图片
北京队夺冠的不稳定因素,雅尼斯或可能下课
因为球队有两个外援,使北京队成为了CBA联赛重启的夺冠热门球队,但是,据相关报道北京队却出现了一个夺冠的不稳定因素,那就是主教练雅尼斯,很有可能成为CBA重启后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雅尼斯与北京队的合约在8月份将到期,目前,雅尼斯与球队的合约问题尚未达成一致。现在,雅尼斯也还没有归队,在近期他是通过网络视频在指导球队训练。
图片
图片
同时,雅尼斯的翻译郭维胜在4月份就已经与球队解约,因此,雅尼斯很有可能将不会带领北京队参加CBA的复赛。而北京队方面,已经做好了由解立彬指导带队继续参加本赛季联赛。假如,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真的不能带队参赛,这无疑给北京队争冠增加了难度,毕竟,雅尼斯建立了北京队攻防体系,对球队十分了解。
解立彬出生于1985年8月,司职后卫,在2011-2012赛季,帮助北京队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在2016年解立彬退役,同年11月份加盟首钢青年队担任助理教练,现为北京队助理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