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时代的吸金机器!泰森2战全败赚6500万,梅威瑟4场大战狂揽7亿

要说起拳坛王者,更多人可能会偏向于重量级拳王,如阿里、泰森等等,要说能打,那么泰森的名号可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拳迷们眼前。事实上,90年代,说起拳击,泰森就是这项运动的代名词。那么如果要说拳坛最贵(最赚钱)的大战呢?这6场比赛,场场被称为世纪大战,泰森占据2场,梅威瑟包揽前4。这两人是2个时代的吸金机器。
图片
第6:泰森对战刘易斯,共赚1.67亿美元
这是在2002年的一场世纪大战,那时候的泰森已经开始走向破产。在他急需要钱的时候,拳王刘易斯响应很多拳迷的号召,和泰森上演了一番大战。实际上当年那场比赛策划包括发布会都是刘易斯团队一手安排,最终泰森在第8回合倒在了刘易斯的重拳之下,但刘易斯和泰森都否认是假拳!
那一战泰森虽然输了,但是很感激刘易斯,因为他赚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出场费-3500万美元,恰逢自己急需要钱的时候,刘易斯安排大战,等于是给老友雪中送炭。
图片
第5:泰森对战霍利菲尔德2,共赚1.82亿美元
当年这一战让拳王泰森背负了不少骂名,因为更多人知道泰森很能打,打法也让人喜欢,但是没想到在面对霍利菲尔德的时候居然出现咬耳朵这样的事情,一时间擂台引发大战,拳坛引起震动。
当时有人认为这就是泰森职业生涯下坡的标志。时隔已久,泰森和霍利菲尔德冰释前嫌,很多拳迷也给泰森抱不平,因为当年霍利菲尔德的确利用战术,搂抱+头撞引起泰森不满,所以下了狠嘴。那一战,泰森赚了3000万美元。
图片
第4:梅威瑟对战德拉霍亚,共赚2.35亿美元
这一战其实可以看成是梅威瑟职业生涯大爆发的开始,从漂亮男孩到“金钱梅威瑟”,梅威瑟在击败德拉霍亚之后,出场费5266万美元,也随时间越来越高。
图片
第3:梅威瑟对战阿瓦雷兹,共赚2.68亿美元
有了对战金童霍亚抓钱的经历之后,梅威瑟展翅高飞。当然现在的阿瓦雷兹已经今非昔比,他一直叫嚣梅威瑟再来打一场,声称当年因为太年轻所以输了比赛,可梅威瑟也不回应,安心享受自己的国王般生活。那一战,梅威瑟赚了8150万美元。
图片
第2:梅威瑟对战UFC嘴炮,共赚8.31亿美元
看了当年这场跨界大战的人可能都明白,梅威瑟的炒作能力加上UFC嘴炮的炒作实力,2人相结合促成跨界大战。名为跨界,实则为金钱大战,就连Showtime制作的宣传片都是金钱味十足。这一战,梅威瑟在10回合TKO嘴炮,狂揽2.8亿美元,而UFC嘴炮即使输了比赛,也赚了9900万美元,尝到甜头,所以现在还想和梅威瑟再来一场呢。
图片
第1:梅威瑟对战帕奎奥,共赚8.5亿美元
这场世纪之战堪称世间少有。梅威瑟还是赚了2.8亿左右,但是考虑到时间和赞助的关系,其实赚得比和嘴炮那场多。犹记得当时梅威瑟和帕奎奥大战期间,有媒体晒出了机场照片,不少大佬都是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助阵的。
图片
由此可见,要论拳坛赚钱谁最强?还真得说是梅威瑟,这4场大战梅威瑟狂揽约7亿,帮助他总资产超过10亿,而泰森2战全负,还赚了6500万美元,职业生涯实际赚了6.81亿美元,他们2人真的是2个时代的穿着裤衩的印钞机,之前但凡打比赛,基本就会在福布斯榜首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