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上单的未来?TES369,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

不久前,RNGUzi选手官宣因身体伤病原因而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七年的英雄联盟电竞运动生涯。引起无数玩家唏嘘:一个时代落幕了,一代人的青春结束了,“旧时代的残党”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LPL编号001-010选手全部离开LPL赛场。Uzi选手告别了他所热爱以及奋斗了七年的赛场,即将开启只属于简自豪的下半场人生。
图片
旧时代已然落幕,新时代却在悄然间来临,刚结束的MSC季中杯,Tes战队以华丽的成绩力克S3-S9之间的冠军队伍,拿到了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没有永远的神,只不过一直有凡人在向成神的道路攀登,游戏日报邀请了刚摘桂冠的TES上单369聊了聊,那么这位还略显稚嫩的冠军选手有什么话想和粉丝们分享呢?
图片
369,作为一个从S9春季赛刚加入LPL的新人,仅仅一年过后发生了蜕变,当时和已经颇负盛名的黄金左手Knight一起加入TOP战队,被称作国产上中双子星,但是整个S9的表现却不尽人意,状态起伏极大,有“天神下凡”般的惊人操作,也有拉跨表现的下饭时间。大家都戏称他为“骰子形“,“后浪形”上单,从3到6到9,似乎全靠运气决定。
图片
S9春季赛堪堪进入四强,被当时如日中天的S8冠军战队IG无情碾压,作为首发上单的369更是被Theshy打到“自闭”,心态爆炸,甚至惊动了教练前来安抚。被下调到替补席中。在随后到来的洲际赛,也是惨败于DWG的Nuguri手中,在洲际赛决赛中再次被下调替补席中。
图片
一时间网络上充斥着对369的诟病,“大赛软脚虾”、“懦夫”等各种谩骂袭来,但是少年369的职业道路还在继续,S9门票群雄角逐,作为常规赛第二名的TES战队距离英雄联盟赛事上的最高舞台仅一步之遥,但季后赛先是被UZI带领的RNG击败,冒泡赛中又再次倒在IG之手。无缘S9全球总决赛。
图片
S10春季赛在Karsa和JackeyLove加盟后,TES整支队伍都有着一往无前的起势,一路高歌猛进,虽然决赛惜败于JDG之下,但369选手在这次MSC终于捧得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这是他的第一个冠军,但可以相信,不会是最后一个!对比去年和今年的表现,369这样评价自己“去年的话其实打得不是特别的好,人总会进步,慢慢的进步,以后会按照这个水平正常打。”
图片
在这次的MSC季中杯中,369面对的对位选手可以说是强将如云:去年一年表现十分亮眼的Nuguri选手、世界第一上单有力竞争者Khan选手。GENG战队的Rascal选手、同时也有在LCK以操作著称的T1小将黎明上单Canna,369直言“他们都是实力强劲的上单,都特别强”,在赛场上面对他们时,369丝毫没有怯场,发挥十分出色,在韩国上单的围剿中成功捍卫了国产上单的荣耀。
图片
在这次MSC中,在盲选阶段,369本想选择自己的本命英雄武器大师,但是在渴望胜利的前提下,他听从了队友的指挥“原本我想盲选武器大师的,队友选择了猴子,他们安慰我说,猴子可以的。队友说选猴子会好一点,那我就选了”。为了赢得胜利,他放弃了在备受关注的国际赛场展示自己本命英雄的机会,选择服从大局。
在赛后,已经是胜利者身份的369丝毫没有成功的自满,他谦虚的评价了这次赛事的体验:“我觉得这些选手都特别强,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学习的,和他们对线来增加国际赛事的经验,第二就是来学习这些顶级上单”。英雄联盟中无极剑圣有句广为人知的台词“真正的大师,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有此言来评价现在的369是最恰好不过了,无论面对老牌选手,还是比他资历更浅的新人,他都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不断进步,不断学习,直至最后成为真正的大师。
图片
在对未来的展望上,369表示“肯定想进S10,因为我们每年的目标都是想进世界赛,每次都想更好的冲击世界赛。”未来已至,不必缅怀过去,新时代的滔天巨浪已然涌起,后浪已经开始奔腾,绝不会停滞不前。那个曾经稚嫩脆弱的369已然蜕变成为队伍的中流砥柱,在堪称银河战舰的TES全华班队伍中,相信369会向大师之位不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