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9次总决赛为何输6次?看完5大强敌就知道,詹皇真的太难了

说到如今联盟历史地位最高的人,那么无疑属于詹姆斯了,目前还未退役的詹皇在大多数媒体的榜单中已经排到历史第2,而詹姆斯也无疑担得起这一荣誉。不过,不少球迷也对詹姆斯是否被高估而感到疑问,毕竟虽然詹皇9进总决赛,但是却只取得3次胜利,总决赛胜率只有33.3%。那么,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詹姆斯总决赛遇到的5大强敌都是谁吧!看完你就知道,詹姆斯真的太难了!
第5位:2011年独行侠
主要成员:诺维斯基 马里昂 基德
图片
2011年,加盟热火第一年的詹皇在总决赛遇到了由诺维斯基率领的老迈的独行侠,正当所有人以为热火将大比分击败对手时,最终结果却是独行侠4-2爆冷击败了热火。不过,这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毕竟在西部的季后赛之旅中,这支独行侠便连续击败由阿德、罗伊带领的开拓者,横扫两连冠的湖人,在西部决赛中更是给雷霆三少上课,实力不容小觑。因此,这支独行侠的战斗力被媒体远远低估了,甚至不管东部的对手是谁,可以说他们都可以无悬念夺冠。
第4位:2018年勇士
主要成员:库里 杜兰特 汤普森 格林
图片
2018年,失去欧文的詹姆斯再次将骑士带进总决赛,而他们总决赛的对手依然是勇士。那一年的勇士经历了杜兰特和球队的磨合变得更加可怕,并且有着当时联盟2位实力前三的库里和杜兰特带队,加上汤普森和格林,一巨头VS四巨头,结果可想而知。不过,即便如此,詹姆斯依然在总决赛G1爆砍51分,险些拼得一场胜利,但是最终还是由于JR的脑子短路憾负,骑士的气势也受到打压,最终惨遭0-4横扫。
第3位:2014年马刺
主要成员:邓肯 伦纳德 帕克 吉诺比利
图片
2014年,已经两连冠的热火志在冲击三连冠,挡在他们面前的是誓要复仇的马刺,双方大战一触即发。在经历上赛季总决赛的成长后,伦纳德成为马刺队新的防守尖兵和进攻武器,虽然GDP组合已经老去,但是余威尚存,比赛的态势也呈一边倒。首场比赛马刺就以25分的大胜告捷,5场系列赛下来,马刺一共净胜热火80分!可以说,那一年的马刺无疑是最具统治力的一年。
第2位:2016年勇士
主要成员:库里 格林 汤普森 伊戈达拉
图片
2016年的常规赛无疑是属于勇士的一年,那个赛季他们打出了73胜9负的历史性最佳战绩,当家球星库里全票当选MVP,可以说气势正盛。而在总决赛前4场,勇士也以3-1的大比分碾压骑士,似乎勇士夺冠已经是唾手可得。不过,詹姆斯却向命运说不,带领骑士连扳3局击败对手,面对常规赛73胜的对手和1-3落后的局面,还能起死回生,整个联盟也就老詹一个了。
第1位:2017年勇士
主要成员:库里 杜兰特 汤普森 格林
图片
相比2016年的勇士,2017年的他们则更加恐怖,虽然常规赛战绩不如去年,但是在杜兰特加盟后,勇士的阵容深度极大提升,并在季后赛前3轮全部以4-0的比分横扫对手,杀进总决赛。最终以16-1的大比分一路碾压夺冠,即便强如乔丹和当年的公牛也没做到以如此碾压姿态夺冠。而17年的勇士也被誉为NBA历史最强队伍之一,甚至可以和巅峰的乔丹一较高下!看完詹姆斯总决赛生涯的这5大对手,是不是突然有些心疼老詹了呢?(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