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藏宝图:大佬葛卫东大手笔参与半导体龙头定增,量子通信第一股上市获批

图片
1、【政策利好】突发!湖北自贸区来了!商务部推出24大举措,六大产业迎利好
简评:据券商中国报道,分析人士认为,湖北板块与此前的海南板块最大的区别是前期介入的资金较少。不过,湖北板块整体被炒的可能性依然不高,结构性机会概率则偏大。首先从武汉来看,对照以往自贸区炒作的经验,交运可能会先行。
2、【公司新闻】兆易创新公布定增结果:葛卫东加码15亿元 新加坡GIC新晋前十大股东
简评:兆易创新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兆易创新以203.78元/股价格(备注:现价205.66元),发行股数2122万股,募资总额43.24亿元。其中,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获配978.5万股,获配金额19.94亿元,登记完成后将成为兆易创新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2.17%;葛卫东获配736.09万股,获配金额15亿元,持股比例将从3.06%提升至4.48%,成为兆易创新第五大股东。
对于葛卫东来说,这也是他在兆易创新上的再次加码。葛卫东在2018年二季度首次买入兆易创新,并在2019年三季度大举加仓,持仓成本约为70元。截至6月4日收盘,兆易创新股价报205.66元,葛卫东已经赚的盆满钵满。
3、【券商业绩】上市券商披露5月财务数据 广发证券净利居首
简述:A股上市券商陆续披露5月财务数据,已公布业绩的券商中,母公司净利润环比增速为正的仅3家。广发证券净利润8.95亿元居首,环比增速高达47%,另两家为西南证券和国投资本。第一创业5月表现不佳,录得亏损。
广发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8.95亿元;
海通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6.85亿元;
国泰君安:母公司5月净利润6.12亿元;
中信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4.04亿元 ;
招商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润4.02亿元;
中国银河:母公司5月份净利润3.61亿元;
华泰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3.49亿元;
中信建投:母公司5月份净利3.13亿元;
国投资本:安信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3.1亿元;
西南证券:母公司5月份净利润1.29亿元;
第一创业:母公司5月份亏损3585万元。
图片
1、OLED
京东方有望为iPhone12提供屏幕 国内OLED屏企业终于熬出了头
简述:目前关于苹果iPhone 12的消息越来越多。iPhone12因支持5G,且全系列搭载OLED屏幕,而备受关注。最新消息是,iPhone12的屏幕有望由三星和京东方提供,分析人士更是感叹,京东方这次给国内同行带来示范效应,国内OLED企业终于熬出了头。
相关个股:京东方A、联得装备、维信诺
2、高铁
发改委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
简述:发改委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所筹资金7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14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相关个股:中鼎股份、祥和实业、永贵电器
3、量子通信
量子通信第一股来了!科大国盾获准科创板注册
简述:6月4日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科大国盾表示,公司是我国量子通信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行业领先企业。
简评:天风证券指出,量子通信是安全性最领先的加密通信解决方案,随着量子计算机商用临近,量子通信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全国环网建设逐步启动,干线商用迅速落地,市场空间有望打开。
相关个股:浙江东方、银轮股份、凯乐科技
4、煤炭板块
“迎峰度夏”将至 煤价有望恢复上涨
简述:据中国煤炭网报道,受安全生产检查影响,陕北煤价上涨10-20元/吨。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短期回落后,在政策推动下,下游工业企业复工率将明显提升,从而带动对电力及煤炭的需求。此外,“迎峰度夏”用煤旺季即将到来,部分电厂将继续补库,煤炭需求仍将保持乐观。
相关个股:陕西煤业、兖州煤业、山煤国际
5、地摊经济
商务部:推动形成多层次、多类别的小店经济体系
简述:商务部表示,关于支持商贸流通领域小微企业,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以推动发展小店经济为主要抓手,加快小店便民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推动形成多层次、多类别的小店经济体系,促进商贸流通小微企业增加就业、扩大消费、提升经济活力。
风险提示:地摊经济连续强势,并且延伸到啤酒、水产、调味品等多个方向,板块内个股或会迎来强分化。
相关个股:小商品城、珠江啤酒、西安饮食
图片
6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77只个股登上龙虎榜,整体上看,大资金继续围绕资金容量大的个股布局。机构资金看好免税板块,大买格力地产。
图片
格力地产
格力地产收涨0.97%,龙虎榜3日榜单显示1家机构席位罕见大手笔买入9.26亿位居买一,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和申万宏源上海闵行东川路分别买入3.31亿和2.65亿助攻,买榜前5合计买入18.57亿;卖榜方面,2家机构席位联合卖出3.59亿,光大上海峨山路卖出1.91亿,整体上看,买入金额较卖出金额多出10亿。
供销大集
供销大集4连板,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主买3983万封板,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和华鑫深圳益田路助攻,买榜前5合计买入1.4亿;卖榜方面,潜伏资金海通上海周家嘴路继续出货6293万(这个营业部5月份合计卖出1亿),银河绍兴获利卖出2885万,整体上看,买卖双方金额相差不大。
欧普康视
欧普康视涨停,股价创阶段新高,龙虎榜整体上显示机构资金存在分歧,3家机构合计买入1.2亿,卖榜方面,2家机构席位联合卖出3643万,深股通席位净买入332万,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买入3316万,整体上看,买入资金优势明显。
图片
以下几个板块是今日市场表现最强势的板块,背后驱动原因及涨停板块池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内容均是通过公开信源整理,帮大家提高获取信息效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理性甄别,注意风险,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