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坐人能拉货 三款15万级皮卡推荐

随着政策越来越宽容,曾经地位尴尬的皮卡的关注度也逐渐提升了起来。部分厂家也积极跟进,推出不少更适合咱们国情的皮卡车型。如果你是一个皮卡爱好者,这三款15万左右的皮卡或许能合你意。

长城 - 炮

厂商指导价:9.78 - 15.98万

中国皮卡的新标杆

【外观设计】 长城炮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热门的皮卡车型,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它和之前的车型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巨大的前格栅,粗壮的包边,以及黑色塑料轮眉等,都让其有种美式皮卡的气质,非常的霸气有气质。

【内饰亮点】 长城炮是国内第一款乘用型皮卡,内饰方面也与以往的工具车有着天壤之别,和一般的家用车很接近。大面积的搪塑材料使T型中控台视觉上更有质感,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足够,镀铬面板以及木纹饰板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空间感受】 得益于大尺寸车身,前排和后排都有较为充裕的驾乘空间。此外后排座椅两种不同的折叠方式使得空间使用更加灵活多变。此外,尺寸为1520/1520/538mm的货厢还喷涂了具有防腐及耐划作用的货箱宝。

【动力油耗】 长城炮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最大扭矩为360Nm,与之相匹配的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四驱车型,有AUTO、ECO、运动以及4L四种驾驶模式。

长安凯程 - 长安凯程F70

厂商指导价:9.28 - 14.18万

一款中欧合作的全新大皮卡

【外观设计】 F70在外观上和长城炮一样,有着很高的原创度,大尺寸黑色六边形中网非常有气势,内部的粗壮横条又凸显出其不一样的野性。同时,方正硬朗的风格也是皮卡爱好者喜欢的款型。

【内饰亮点】 F70同样有着不输于大部分家用车的内饰造型,尤其是车内的悬浮式中控屏,钢琴按键,以及双辐式方向盘都是很有特点的车内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有家用车比较流行的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在线导航,手机互联,语音助手等功能。

【空间感受】 凯程F70的车内空间同样表现出色,前后排都能获得较为充裕的乘坐空间。此外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和坐垫也是比较新车的一大特点,可以获得比较灵活自由的车内储物空间。

【动力油耗】 凯程F70搭载了2.5T柴油和2.4T汽油两款发动机,其中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2.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两款动力车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凯程F70采用了博格华纳提供的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在后轴上使用了伊顿牙嵌式差速锁,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

日产 - 纳瓦拉

厂商指导价:13.98 - 19.58万

接受过拉力赛洗礼的硬核皮卡

【外观设计】 相对于前两款硬派皮卡,采用日产家族式设计语言的纳瓦拉就圆润很多了,车头上大量镀铬装饰件使其视觉效果更为精致,整体感觉厚重饱满。此外,前LED大灯也是同级中少有的配置。

【内饰亮点】 纳瓦拉的内饰同样是以乘用车标准设计的,整体效果较为朴素实用,是熟悉的日产车型味道。方向盘采用三辐造型,高配车型使用真皮包裹。此外纳瓦拉还配备有双区自动空调.

【空间感受】 纳瓦拉有着同级车中较为出色的车身尺寸,所以有着同样出色的车内空间。另外,纳瓦拉的尾厢同样涂有货厢宝。

【动力油耗】 纳瓦拉使用一台直列四缸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1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六挡手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同样也配备了四驱系统。

总结

皮卡的工具车属性,使其在国内受限于消费者的认知和政策的限制。但是观念的改变,让皮卡正在慢慢迎来属于它的“春天”。这三款国际标准的皮卡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足够让人满意,四驱系统更是让其玩乐属性更强。对于皮卡爱好者来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