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中国人出炉!“最佳男运动员”评选:羽坛之神力压足篮巨星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重磅策划,21世纪最伟大的100名男子运动员,目前已经公布了71-100的榜单,第一位中国人出现了,那就是羽坛之神林丹,他位居第75位。

西媒重磅策划——21世纪最佳男运动员

近日,《马卡报》发起了评选21世纪最伟大的100名男子运动员的活动。这份榜单,虽然还是有着极强的西方媒体烙印,而且西班牙人占据巨大优势,但平心而论也是考虑相当周全了,包括职业运动、奥运项目和一些冷门项目的优秀运动员,都能够入围评选范围。

第一位中国人出炉

目前,已经公布了71-100的榜单,第一位中国人出现了,那就是羽坛之神。现年36岁的林丹,曾在2008、2012年2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上夺冠,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中实现卫冕的运动员。此外,5次拿下世锦赛男单冠军(2006、2007、2009、2011、2013),并且实现了双圈全满贯。林丹是羽毛球赛场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运动员,无人可以取代,包括李宗伟、陶菲克等人,荣誉上和他相差都比较大。不过,整体来看,林丹排名第75位,实际上还是比较落后的,在很多中国人心目中,他是体坛前十的存在。

林丹力压多位足篮巨星

在林丹身后的运动员有篮球巨星加索尔、吉诺比利、帕克,足球巨星莫德里奇等,从这个角度来看,实际上林丹还是获得了认可,毕竟世界上这么多体育项目,这么多世界级巨星,都不如林丹。别忘了,在之前的评选中,加索尔成为西班牙历史第二优秀的运动员,仅仅输给了纳达尔,而莫德里奇更是金球奖得主,在足坛地位极高。

谁能夺冠?

目前来看,纳达尔拿下第一机会最大,主要原因或许还是因为2点。第一,纳达尔在网球层面巨大的成就,此外,纳达尔西班牙人的身份。之前公布的2-10位的运动员有梅西、博尔特、马克-马科斯(摩托车)、费德勒、菲尔普斯、科比、C罗、大罗、詹姆斯,当然,还有可能发生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