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穆里尼奥终于等来全主力冲击欧冠,热刺又有人检测呈阳性

一个头,两个大。
穆里尼奥,估计现在又要懵逼了。
英超20家俱乐部的主教练,最迫切希望英超复赛的,必然是穆里尼奥。回顾一下穆里尼奥执教热刺的历程,自然会发现穆里尼奥的苦衷。
图片
穆里尼奥接替波切蒂诺成为热刺主帅,接手的并不是一块烫手的山芋,这是欧冠亚军的班底,但他首先必须要解决的便是更衣室的问题。金元足球时代,球员的个性愈发鲜明,而穆里尼奥并不是控制更衣室的高手,至少现在不是。在皇马、在切尔西、在曼联,导致他最终黯然下课的,都是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
有着比波切蒂诺更多“前科”的穆里尼奥显然吸取了此前3次黯然下课的教训,变得圆滑和讨巧。他放下了内心深处的那份偏执,不会再与球员作对,而是做那个带领球员们去夺取冠军的良师益友。
图片
稳住了更衣室,穆里尼奥执教热刺前7场比赛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英超离欧冠区仅一步之遥,欧冠也小组顺利出线。但看过热刺比赛的球迷都明白,这支热刺是最不像穆里尼奥风格。但凡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往往是防守坚如磐石,但这支热刺的后防,简直是纸糊一般。
偏偏那个时候,热刺主力门将洛里还受了重伤,穆里尼奥能赢,完全是依靠进攻。凯恩、孙兴慜、埃里克森、阿里、卢卡斯的前场配置不逊于任何一家欧洲豪门。然而,埃里克森人在心不在,孙兴慜报复对手被追加停赛3场,凯恩独自带队拼到拉伤腿筋,恰好又是在孙兴慜解禁之前。
图片
孙兴慜解禁复出,热刺取得了一波反弹,离欧冠区又只差一步。然而,亚洲一哥在对阵阿斯顿维拉时手臂骨折,尽管他用一记读秒绝杀为自己谱写了悲壮赞歌,但还是得养一两个月。
自此,穆里尼奥主力阵容伤了个半,别说替补前锋了,首发阵容中都快没前锋了。热刺也是兵败如山倒,欧冠联赛和足总杯双双出局,英超联赛排名也跌到第7。
图片
若是一切如常,照热刺缺兵少将的金泰,凯恩、孙兴慜等主力大将伤愈复出之际,应该是为球队保级全力以赴,而不是冲击欧冠。
但疫情在英伦三岛的爆发为热刺赢来了一线生机,英超停赛3个月,凯恩、孙兴慜、西索科等主力全部伤愈复出,孙兴慜还回韩国服了兵役,自此心中再无旁骛。
执教了热刺近6个月,穆里尼奥第一次有了完整的首发阵容,他焉能不期盼比赛重启?在商讨英超复赛的可能时,穆里尼奥就对那些不愿意恢复英超的教练直接开喷,奉劝这些教练脆待在家里看德甲。
图片
为了“提振国民士气”,英超确定在6月17日开赛,穆里尼奥总算盼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然而,正如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一个先来的一样,穆里尼奥还没能等来与曼联的关键之战,就又被浇了头冷水。
为了确保比赛的安全进行,英超官方对1197名球员和教练进行了检测,结果只有1例检验结果呈阳性,而这1例偏偏就是来自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
图片
相信穆里尼奥听到这个消息,必然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目前这名确诊的球员姓名还未公布,是无症状感染者,按照英超规定,他将隔离7天,然后再进进一步的检测。
显然,这个“意外”对穆尼里奥的备战影响太大了,不知道会是哪一位球员,会不会感染更多的球员,以至于直接毁掉穆里尼奥的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