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计划和伍德森会面 主帅候选人名单增加至四人

北京时间6月5日,据SNY记者伊恩-贝格利报道,尼克斯将会和前NBA主帅迈克-伍德森完成会面,纽约的主帅候选人已经达到四人,除了伍德森外,汤姆-锡伯杜、肯尼-阿特金森以及尼克斯临时主教练麦克-米勒目前也在竞争帅位。
图片
现年62岁的伍德森1996-97赛季在雄鹿开启助教生涯,在那里担任三个赛季的助教后,伍德森又分别在骑士、76人以及活塞短暂担任过助教。在2004-05赛季,伍德森被老鹰聘请为主帅,他在那里执教6个赛季,带队拿到206胜286负的战绩,胜率为41.9%。
伍德森擅长打造防守,在他的调教下,老鹰逐渐跻身季后赛行列,2010年,老鹰打出53胜29负的战绩,挺进东部半决赛,但却被魔术4-0横扫,伍德森随即被球队解雇。
在2011-12赛季,伍德森以助教身份进入尼克斯,成为了迈克-德安东尼手下的助手,在德安东尼下课后,伍德森接过教鞭,在赛季中途成为了尼克斯主帅。
在纽约执教的两个多赛季里,伍德森带队拿到109胜79负的战绩,其中在2012-13赛季,他带领球队打出54胜28负的战绩,这也是尼克斯自1996-97赛季以来取得的最佳常规赛战绩。在当季,伍德森还带队打入了季后赛第二轮,这也是纽约自1999-00赛季以来首次进入半决赛。
除了教练生涯外,伍德森在球员时代也和尼克斯有着密切的交集,他在1980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2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在那里开启职业生涯。
据伊恩-贝格利透露,在大卫-菲兹戴尔担任尼克斯主帅期间,他就曾有意将伍德森招入球队的教练组,但却遭遇到球队一些声音的反对。
自从伍德森离开后,尼克斯还从未进入过季后赛,在2018年接受《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的采访时,伍德森也渴望再度成为尼克斯主帅。
“我不想隐瞒我想回来的事实。”伍德森当时说道,“我想回到开始的地方。说到底,鉴于我之前在纽约执教的经历,我希望能够重回纽约。但我希望这种意愿是相互的,我希望他们也想让我回去,希望他们会打电话给我。”
虽然伍德森得到面试机会,但他想要在这场主帅争夺战中胜出却并不容易。就目前来看,汤姆-锡伯杜仍然是尼克斯新任主教练的最大热门,他和球队新任总裁莱昂-罗斯关系密切,锡伯杜本人对竞争纽约主帅也是信心十足。
在NBA赛季停摆之前,尼克斯只是拿到了21胜45负的战绩,尽管联盟即将重启,但尼克斯并不在复赛球队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