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称“特定外国势力”在美国制造不稳定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政府有证据表明左翼无政府主义组织”安提法”运动以及其他极端组织,劫持了美国民众的合法抗议活动并煽动暴力。巴尔还表示,有“特定外国势力”在美国挑拨离间并制造不稳定,但他并没有明确指出外国势力来自哪里。

巴尔说,虽然许多人在和平地表达他们的愤怒和悲痛,但也有一些人利用抗议活动进行无法无天的活动,包括暴力暴乱、纵火、抢劫企业和公共财产,袭击执法人员和无辜民众,甚至谋杀一名联邦探员。“我们有证据表明,‘安提法’运动和其他类似的极端组织,以及各种不同政治派别团体参与了暴力活动。” 他说,暴徒攻击执法部门,有114人受伤,大多数是联邦执法人员,且都是在白宫附近受伤。

1日傍晚,巴尔下令驱散白宫附近的和平示威者,以便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步行前往附近的圣约翰大教堂清道。这一行动饱受各方争议。巴尔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为自己辩解道,清场的决定在当天早些时候已经做出,而他是在最后一刻才知道特朗普要步行前往教堂,因此这两件事情之间没有关系。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说:“特朗普在教堂门前没有打开圣经阅读一段有关弥合分歧的段落,也没有进入教堂主持和解对话。他只热衷于摆姿势拍照,以提高他在白人福音派中的支持率,而且圣经还被他拿反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