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官宣换帅!外教合同到期 丁伟接替主教练一职

北京时间6月5日,CBA广州龙狮队官方宣布换帅,丁伟取代外籍教练德鲁,出任球队的主帅。德鲁的合同到期,他带队只是排名倒数第3位,赛季重启后,广州很难进入季后赛,他们将锻炼全华班。

广州龙狮官方写道:“【官方公告】丁伟出任时代中国广州队主教练。由于疫情原因致使CBA联赛延迟,同时龙狮篮球俱乐部时代中国广州队原主教练拉里·德鲁(Larry Drew)合同到期,不再担任相关职务。俱乐部决定,由代理主教练丁伟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对于担任广州队主帅,丁伟表示:“感谢领导的信任,我会全力以赴地投入联赛准备工作,保证训练时间和训练质量,为备战两周后的复赛,训练会有针对性的变化。同时,要调动队员的积极性,让队员在思想、身体和技战术方面都与教练员的要求形成统一。”

从现在的局面看,广州大概率以全华班出战剩余的赛季,丁伟曾担任北控和同曦的主帅,如今担任广州的主帅,也是新的开始。在CBA重启后,外教无法归队的不只是广州,北京首钢的外教雅尼斯也没有归队,他也可能下课,因为与首钢的续约合同并未谈妥,复赛后,首钢将由解立彬带队出战比赛。作为中国男篮的前任助教,雅尼斯的执教面临新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