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度清零!但有一个情况仍要重视

4月26日,湖北省确诊病例首次清零,然而,从5月9日开始,武汉市陆续报告了7例确诊病例。截至6月4日24时,湖北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此次是湖北省第二次清零。

湖北再度清零!

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6月4日,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6月4日24时,湖北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35例,累计治愈出院63623例,累计病亡4512例。全省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84898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853人。

与此同时,此前报告过确诊病例的武汉市东西湖区也降低了风险等级。

截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东西湖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经组织专家评估,自6月2日零时起,武汉市东西湖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武汉市所有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此次是湖北省第二次清零。4月26日,经过武汉和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同时意味着湖北省清零。

然而,从5月9日开始,武汉市陆续报告了7例确诊病例。此后,武汉市推动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6月2日,武汉市发布了全民核酸检测结果: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

清零不意味着放松警惕。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截至6月4日,湖北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仍有217例。而且,其他省市也发现了来自湖北的无症状感染者。

4日,重庆市酉阳县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湖北省输入;广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湖北来桂人员,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人,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