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上演天地板,涨停快速跳水封跌停,此前收获6连板

6月5日早盘,暴风集团上演天地板。截至发稿,报2.31元,换手率8.22%。此前,8个交易日内暴风集团收获6个涨停。
图片
6月5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相关定期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公告发布的前几天,暴风集团股价经历了一波不寻常的涨幅。盘面显示,5月26日到6月4日,公司股价从1.33元升到了2.57元,涨幅为93%,并重新站上60日均线之上。
对此,深交所6月2日曾对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暴风集团说明是否聘请财务总监和2019年年报审计机构。
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如聘请了财务总监和2019年年报审计机构,则要说明进展情况和可行性,并预计聘请时间及年报披露时间。如果没有聘请,则要说明对2019年年报披露的影响、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事实上,暴风集团已处于退市边缘。
今年4月22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完成聘任首席财务官的工作,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任务;自公司披露与审计机构终止合作后,公司暂无年报审计机构,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规定,第一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不得早于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基于以上原因,预计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暴风集团称,公司仍在寻找首席财务官以及审计机构,但由于经营状况不佳、业务停滞、拖欠员工工资、负面新闻过多等原因,至今尚未有结果。公司将继续努力寻找有意愿的首席财务官人选和审计机构,并尽快按照规则要求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但不排除最终无法如期完成的可能性。
根据相关规则,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4月30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同时,作为创业板公司,暴风集团并不会实行ST制度,符合退市条件的将直接退市。
对此,兴业证券杨仲宁表示,暴风集团连定期报告都不能准时披露,说明它所存在的问题,要比其他的由于亏损而出现下跌的这些公司蕴含的风险会更加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