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确定22队7月31日开打,东西部第八九名或将上演附加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董事会召开电话会议,确定了由22支球队所参加的复赛计划。他们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前往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士尼乐园,在那里面训练、备战,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在7月31日恢复常规赛。

复赛的安排也并不复杂,西部排名前13的球队和东部排名前9的球队参加常规赛。在本赛季原定剩余赛程的基础之上,设计安排出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安排,每支球队各打8场。此前被炒的沸沸扬扬的东西部分区将被打破,湖人快船有望相约总决赛的设想并没有成真,今年季后赛还将采用东西部分区比赛的形式。

8轮比赛过后,东西部排名前7的球队直接进入季后赛。如果排名第9的球队与第8之间的胜场差在4场以上,第8名同样将进入直接季后赛;如果差距在4场或4场以内,则由8、9名进行附加赛。在附加赛里第8名只需要赢第9名一场就可以进入季后赛,而第9名需要赢第8名两场才可以进入季后赛。

如果赛程可以顺利推进,本赛季将于10月12日结束。同时联盟希望选秀和自由球员市场紧随其后,于10月份依次开放。

球员们真的很想比赛

NBA的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逐队和球员们通了话,然后他得出结论——想要复赛的情绪是“压倒性的”。

“已经过去将近3个月了,球员们需要明确自己的未来。”罗伯茨说。

我们前面多次撰文说过,在停赛期间,球员的收入遭受极大影响。据悉此次联盟只召集了22支球队复赛,让剩余的几支球队多有不满,尤其是像老鹰、活塞这样的重建球队。他们一直在敦促联盟允许他们举办训练营,甚至是举办小规模的秋季联赛。这些球队非常担心他们的球员会在今年3月到12月这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无球可打。这样无论是对于球队收入还是球员的竞技状态都称得上是灾难。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非常热衷于复赛,据消息人士透露,黄蜂队的老板迈克尔·乔丹在NBA高层会议上直言不讳:让一些与季后赛彻底无缘的球队,在经历了四个月的休战后重返球场去打毫无意义的比赛,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

复赛球队中的球员们很关注自己的家人能否进入迪士尼。尤其是对于那些身处强队的球员,他们预计自己会在封闭的环境下待很久,所以非常需要家人的陪伴和支持。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五月份的时候球员工会和NBA就达成了一致意见,家人们可以进入,但是需要限制人数。

至于球员家属们进入迪士尼的时间,大概率会是常规赛结束之后,那时候会有一部分球队离开迪士尼,人数会有大面积精简。此时安排球队人员的家属进入迪士尼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

如果复赛期间有人检测呈阳性怎么办?

提到复赛,最重要也最绕不开的环节一定是安全问题。早在上个月很多球队开放训练馆的时候,NBA就给他们配发了一份多达19页的健康备忘录。据了解各大球队已经安排海外球员归队,他们会在近期于自己训练馆内开始训练,然后在7月初进入迪士尼,先隔离两周,随后开始为期两周半的训练营,最终在月底迎来正式复赛。

核酸检测的是必须进行的,如果有人检测呈阳性,会将他从球队中隔离开来,然后再对队内其他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测,除非情况严重否则不会出现停赛的情况。

同时球员们在比赛后不能在球馆里洗澡,必须回到自己下榻的酒店里洗。比赛的时候替补球员要分成几排坐,未激活的球员将被安排坐到观众席上观战。在酒店居住期间,非必要的工作人员不能进入球员的房间,同时为了避免大家在走廊内聚集,迪士尼方面也会对公共空间做更加细致的管理。

NBA并非完全让球员放弃了社交生活,在保持好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他们允许大家在复赛期内在户外餐厅就餐或是打高尔夫。

湖人总冠军赔率联盟第一?

在复赛的提案公开之后,拉斯维加斯第一时间公开了总冠军赔率。湖人以5-2高居榜首,雄鹿、快船以3-1紧随其后。尽管如此,很多人依然认为今年的季后赛对湖人情况不利。

为了保证安全,比赛势必会采取空场的形式,这让常规赛辛辛苦苦拿下西部第一的湖人队手中的主场优势沦为鸡肋。曾有高管建议在规则上给予主客场球队一些区分,但是即便成真,也无法弥补没有主场球迷助威的损失。

一位教练表示:“假如你要打系列赛抢七大战,你知道自己将前往斯台普斯中心,知道他们的队史以及那座球馆的氛围,那会是巨大的压力。”但是现在湖人的对手们无需面对这样的压力,所以对于湖人、雄鹿这样手握主场优势的强队来说这样多少有些不公平。

与此同时,快船或将成为最大赢家。此前湖人队的丹尼·格林曾对媒体说:“如果湖人和快船在季后赛相遇,那么湖人将拥有七个主场。”照此逻辑,如果后期湖人和快船真的在西决相遇,那么湖人将会损失七个主场优势……

同时东西部前八之外的球队都会因为新赛程而获利,因为他们原本的目标是战绩追上第八名,现在只需要把胜场差缩小到四场或四场以内就可以。

就如同ESPN名记温德霍斯特说的那样:“不论是球迷还是球队,大家都明白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绝对公平的。无论赛程怎么安排,一定会有人占便宜有人吃亏。可那又怎么样?这就是我们手头最好的方案了。为了制定出这个计划并让它得以执行,联盟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未来两个月他们会继续努力下去,因为这就是我们所能得到的最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