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美国贸易逆差494亿美元!反超欧盟,最大逆差国是中国!特朗普……

王爷说财经导读:当地时间周四(4日),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美国贸易逆差494亿美元,同比上涨16.7%,而且环比3月——444亿美元也多了50亿美元。

那么为何美国贸易逆差会扩大?此外,这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GDP意味什么?

此外,作为美国主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日本、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的贸易情况又如何呢?

周四(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最新的4月贸易统计数据。

具体数据来看,4月,美国出口同比下滑20.5%,降幅创出历史记录,最终出口跌至1513亿美元,为2010年 4月来最低。

此外,数据还显示,4月,美国进口创纪录下降13.7%,至2007亿美元,创下2010年 7月以来最低水平,如下图所示:

(图为美国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实际上,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受特朗普挑起的经贸纷争影响,美国的商品进口数量一直在减少,特别是原油进口大幅减少,4月更是降到61亿美元,为199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终,4月,美国贸易逆差上升16.7%,至494亿美元,略高于市场此前预测的490亿美元。

看完了美国整体的贸易情况,接下来,我们看看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情况!

数据显示,4月,美国对中国出口增长21亿美元,最终达到93亿美元;与此同时,4月,美国从中国进口增长110亿美元,最终达到352亿美元。

最终,在4月,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增加了90亿美元,最终达到260亿美元。

不过,和3月相比,中国再次反超欧盟,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国!

王爷说财经上个月《3月,美国贸易逆差444亿!和欧盟169亿,日本46亿,那和中国呢?》文中就报道过,3月,欧盟超过了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伙伴,而4月,情况再次发生改变!

数据显示,4月,欧盟和美国的贸易逆差跌到143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二大贸易逆差伙伴,仅次于中国!

看完了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情况,我们再来看看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情况!

实际上,王爷说财经注意到,美国和大多数主要经济体都是逆差!

前几大贸易逆差经济体有:中国(260亿美元)、欧盟(143亿美元)、德国(40亿美元)、日本(36亿美元)、墨西哥(33亿美元)、韩国(23亿美元)、意大利(20亿美元)、印度(19亿美元)、法国(14亿美元)、新加坡(11亿美元)、加拿大(4亿美元)和联合王国(4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4月,美国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盈余减少了21亿美元,最终降至29亿美元;其中出口减少43亿美元至87亿美元,进口减少22亿美元至58亿美元。

与此同时,4月,美国对墨西哥的赤字减少了56亿美元,降至33亿美元。出口减少70亿美元至124亿美元,进口减少126亿美元至158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5月,美国贸易情况会如何?贸易逆差又会怎样?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