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腾讯产业创投持股40%

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8日,临腾(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魏伟,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环湖西二路888号C楼,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智能家庭消费设备销售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40%的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比目鱼(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新华网上海报道,6月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简称“临港新片区”)发布了“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概念形态设计和产业功能布局。据悉,这个以飞鱼形态打造的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将落地临港新片区。

未来,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市场化、高效率的运作机制,打造国际数据港的数据服务、交换服务平台,积极支撑服务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企业落地“信息飞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