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IPO融资将用于关键技术创新

美股研究社6月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港交所文件显示,京东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悉,京东在港交所披露聆讯后资料集,招股书中披露了IPO融资的资金用途。该公司表示,资金拟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可应用于关键业务运营,包括零售、物流及客户参与度。

同时,聆讯文件还显示了京东的最新持股情况,其中,刘强东持股4.485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权为78.4%。腾讯持股5.272亿股普通股,占股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4.6%。沃尔玛持股2.89亿股普通股,占股9.8%,投票权为2.5%。

此外,京东在港交所提交的上市聆讯文件中披露,2020年5月27日,根据公司与黄河投资有限公司(腾讯的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5月10日订立的股份认购协议,向黄河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938,584股A类普通股。

据美股研究社观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4日美股收盘,京东股价下跌0.37%,报56.520美元,总市值达826.98亿美元。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