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本北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千户家庭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赵杏莉
为做好辖区灵活再就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再就业人员的就业和创业能力,6月3日,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本北路社区党总支与社会组织黄河职业学校开展了创业知识技能系列培训活动,为有就业意向的居民提供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同时,也拓宽了生活技能。
图片
据悉,活动邀请到了辖区有名的国宴大师孙永河师傅。孙师傅以讲解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他一边讲解步骤要领,一边现场演示大家非常喜爱的虎皮辣椒、香煎杏鲍菇等家常菜的制作过程。他从食材的选择,火力的大小掌握和调料的合理搭配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娴熟的厨艺,赢得了居民们的啧啧称赞。大家边看边学边讨论,不时询问孙师傅调料的配比问题,有的还做了详细的笔记,烹调现场不一会便飘出了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居民李秋玲大致了解了制作流程后,撸起袖子也亲自动起了手,她按照老师制作菜的步骤做出了虎皮辣椒和香煎杏鲍菇两道菜时,立刻分享给大家品尝,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幸福着……
此次培训活动为居民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厨艺技能,也为辖区居民今后的就业打下基础。下一步,桐本北路社区党总支将会定期持续组织培训活动,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广泛的就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