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如果LVMH提议降低收购价格,蒂芙尼准备起诉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收购美国珠宝零售商蒂芙尼(Tiffany)一事,可能再生变。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如果LVMH集团想要重新磋商收购条款,蒂凡尼公司准备提起诉讼。

LV母公司LVMH集团于去年11月与蒂芙尼达成协议,同意以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但该笔收购还未完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近日美国的大型示威活动,令LVMH集团产生了重新谈判收购价格的想法。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本周一直在与他的顾问进行谈判,试图找出向蒂芙尼施压,以降低双方此前协定的每股135美元的交易价格。

该消息人士称,LVMH集团尚未决定是否采取降价策略,也还未向蒂芙尼提出重启谈判的要求,目前也尚不清楚是否会这么做。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虽然Arnault担心162亿美元的收购价过高,但其仍然对这笔交易充满信心,认为蒂芙尼将使得LVMH集团在美国市场中占有更大份额,获得更高利润,并扩大集团在珠宝领域的供应。目前,珠宝首饰是奢侈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门。

路透社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收购方纷纷放弃或重新谈判此前达成的项目。在零售行业,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就放弃了5.25亿美元收购了L Brands旗下Victoria's Secret大部分股权的交易。

贝恩咨询公司在报告中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的线下门店纷纷关闭,以及跨国旅游陷入停滞,预计今年高端奢侈品的全球销售额将下降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