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筹款给香港底层电影人发救助金,众人晒支票感谢善举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只做不说”的古仔又低调做好事了。6月3日,多名香港电影人在社交平台晒出香港演艺人协会发放的抗疫支票,盛赞会长古天乐发起的暖心之举。

据港媒报道,在此项支援行动中,香港电影工作者每人最多可领到9000港元(约合8260元人民币)。

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电影业今年上半年几乎停摆,有不少工作人员因此陷入经济困境。

据TVBS新闻5月31日报道,为解底层电影人的燃眉之急,身为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古天乐,联合香港电影公司开拍抗疫电影救市,其好友张智霖等人也答应无酬参演。此外,古天乐还联合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起了“香港电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计划“四处筹款,得到英皇、寰亚、邵氏等10家公司及刘銮雄的积极响应。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第一批款项已经到位,每个电影工作者最多可领取9000港元的支票。6月3日起,第一批电影工作者开始前往香港演艺人协会领取补助,不少人在拿到支票后第一时间发文感谢会长古天乐。

6月3日,被香港人称为“夏蕙姨”的老演员黄夏蕙率先在脸书晒支票致谢,她贴出与好友魏秋华、徐宝凤每人手持9000港元支票的合照,写道“寒天饮冷水,点滴在心头……这份心意用言语表达不出来,只可以在内心深处感受到,这一杯暖水的温暖。古天乐,我们一齐爱死你!”

同时,黄夏蕙也表示,让自己感动的不是数额,而是这份心意,自己会把钱送回给有需要的人。

当天,艺人郑伊娜@enacheng 也在Instagram晒出支票,发文感谢会长古天乐和前会长刘伟强的暖心活动,并称赞此举是在“为业界发放正能量”。

6月4日,香港演员程芷渝@milla_ching 也加入了晒支票的行列,通过Instagram传达谢意。

据其晒出的中国银行支票显示,签发日期为5月27日,“收到香港演艺人协会的支票,感谢古天乐先生,头尾都没用几天,效率真的好高”。

看到这些暖心的分享,香港网友纷纷留言称,默默做好事的古天乐是个好会长。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