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季,美团点评10亿补贴打造“京范儿”吃喝玩乐购

“北京消费季”来了!自6月6日至“十一”黄金周,北京将举办大型全市性促消费活动“北京消费季”, 着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拉动服务消费回暖。
“美团点评积极响应北京政府号召,我们已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从餐饮、旅游、住宿、休闲玩乐到购物、夜间消费等,吃游娱购全场景激发消费潜力,为北京消费季贡献一份美团的力量。”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表示。
据了解,此次“北京消费季”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度掀高潮、年终见实效”。为此,美团点评将于6月6日至10月8日期间,推出“品质消费,京范儿(FUN)生活”专项活动,面向北京生活服务消费市场发放10亿元补贴,让消费者尽享“京范儿”的“吃喝玩乐购”。
图片
在“吃”方面,美团点评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营销活动和优惠措施,大力倡导京味美食和安心消费。例如,基于大数据和产品功能,将推出本地化“千人千面”的美味套餐,对参与商户给予流量支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拉动餐饮消费增长;在非遗日、618、端午节、七夕节、暑期活动、国 庆黄金周等重要节日,开展优质商家、团购券促销、直播等活动,助燃北京美食消费氛围;联动大众点评必吃榜商户打造北京线下“必吃街”,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消费选择。此外,美团外卖在整个6月期间,还将聚焦早餐、工作日场景等推出“唤活动力早餐”活动以及联合品牌商家推出招牌菜品套餐等超值工作餐活动,助推餐饮行业消费回暖。
在“游”方面,美团点评将配合“北京消费季”推出14场文旅活动,围绕端午、七夕等传统节日打造亲子、情侣专题,并在暑期推出“清凉一夏”、“水族馆”专题等“安心出游节”,为消费者在酒店、门票、民宿方面安心消费,享受夏日狂欢。
在“娱购”方面,基于大众点评商场数字化解决方案,美团点评将发挥平台流量与技术优势,推出整合北京商场的吃喝玩乐购各类商铺信息及现有优惠的“商场年中嗨逛季”,将城市核心商场打造为城市消费地标,吸引更多消费者玩转商场,从而带动其他生活服务行业整体复苏。
在“民生”方面,美团买菜业务将基于不同季节、不同场景,以周为维度打造优惠促销节,优惠产品覆盖水果、乳品、鱼鲜和肉类等,丰富北京居民的菜篮子。同时,美团点评还将助力社区一线开展营养课堂等活动,刺激社区商业活力。
在“夜经济”方面,围绕“北京消费季”重点活动“夜京城”,美团点评将策划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助力北京点亮“夜京城”消费新场景。
图片
为了助力京城消费复苏、本地商户安全复工、更好经营,美团点评从2月开始发起“春风行动”,重点从营造安心消费环境、商户帮扶等方向为复工复产复市提供助益。其中,安心餐厅、安心住酒店、安心玩景区、安心逛商场、安心服务等“安心伙伴联盟”,全国已有112.8万家商户加入。据统计,在“安心”系列举措的推动下,全国优质商户订单量增长达61.6%,相较同期未加入“安心伙伴联盟”的商户高出46.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