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囧球队?出发客场比赛被困国外104天 20猛男共用一房

北京时间6月5日,据BBC体育报道,一支职业橄榄球联盟球队在2月23日出发去客场比赛,但至今仍未到家。这恐怕是全球体坛最囧的球队了。

104天前,一支来自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名叫曼努玛的橄榄球球队,前往澳大利亚珀斯进行客场比赛。但在回家的路上,因为疫情,他们被迫在新西兰隔离,然后在他们的祖国完全关闭边境时没能及时赶回,无奈滞留新西兰。

在奥克兰,球队在一个教堂大院里住了三个月,20名球员共用一个房间。尽管他们现在已经回到萨摩亚,但还没有结束隔离期,球员们仍然没有见到他们的家人。

“当我们到达新西兰时,已经是夏天了,”该橄榄球队的录像分析师哈里朱尼尔-纳拉扬告诉BBC。“我们离开的时候是冬天。”

按照赛程,马努马在3月14日迎来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于是,他们2月23日离开了萨摩亚。他们在奥克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练营,在珀斯进行了比赛,然后计划经奥克兰飞回家,及时准备3月21日在阿皮亚的主场比赛。

不过,就在球队在珀斯比赛时,萨摩亚政府宣布了消息:从3月15日8点起,从33个国家前往萨摩亚的任何人在出发前必须自我隔离两周,澳大利亚是名单上的第33个国家。一周后,他们的好运结束了。萨摩亚政府宣布,从3月26日起,停止所有往返萨摩亚的国际航班。但是,球队的隔离要到3月30日才结束。

他们无奈滞留了。在教堂大院,20名球员住在一个大房间的单人床上,而管理层则住在小房间里。“我们没有隐私或类似的东西,”球员西奥多-麦克法兰说道。

结果在教堂大院,这支球队的滞留期被不断拉长。球队经理图拉-帕特-莱奥塔表示,“我们在一个大院里,你每天都能看到同样的人,我想这就是当囚犯的感觉。”

莱奥塔表示,“他们(当局)一直在拖延。一开始,他们说可能是4月份(回家的航班),然后又把时间推迟到5月19日、5月22日、5月29日。”

终于在一周前,这支球队获准离开教堂大院,但是等待还没有结束,因为萨摩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没有病例的国家之一,他们不想冒险。在球员们回到祖国之后,他们被隔离了两周。

在祖国的隔离期间,回忆这段被困教堂大院的经历,球员麦克法兰还很怀念,“我们在那里就像一家人,现在我醒来,感觉很疯狂,只有我一个人。”

谢天谢地,104天的旅程终于要结束了,一周后,球队的隔离期将结束,能够跟自己的家人见面。球员纳拉扬说道,“我女儿四个月大了。我上一次见到她时候,她才一个月大,所以我错过了很多。”

3月14日在珀斯的那场比赛,萨摩亚人输掉了比赛,“有时候,我甚至忘了我们参加过那场比赛。”纳拉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