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谁主持民生银行大局我都支持,但管理层收入须与市值挂钩

在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前夕,该行明星股东史玉柱6月5日在微博发声称,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

现任民生银行非执行董事、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表示:“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我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另外民生有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到各级管理层里,不能再论资排辈。”

这是史玉柱在民生银行公告将启动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后,第二次表示,管理层收入要与市值挂钩。

民生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民生银行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现任及离任)从该行获得的税前报酬合计人民币6288.47万元。

其中,董事长洪崎去年领取报酬总额(税前 )为457.93万,行长郑万春的税前报酬为428.63万元,4位副行长陈琼 、石杰、李彬、林云山的税前报酬均为343.01万元,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胡庆华的税前薪酬为342.35万元,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白丹的税前薪酬魏350.74万元。

明星股东董事方面,史玉柱去年在民生银行获得的税前报酬为78万,三位副董事长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在民生银行领到的税前报酬为90.5万、91万和90.5万。

去年12月9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发布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称,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该行拟于近期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第八届董事会将由18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的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即6名;董事会中由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人数应不少于2名;董事会的规模和组成结构可根据提名情况及相关规定适当微调。

但受疫情影响,新一届董事会选举推迟进行。

现在超龄服役的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诞生于2017年2月,在最受关注的股东董事方面,第七届民生银行董事会的构成与股东持股高度关联:卢志强、史玉柱以及张宏伟悉数得偿所愿再度入局,当时多番减持的新希望集团董事会席位减少至一个,刘永好继续留任。

随着57岁的高迎欣履新民生银行,外界普遍认为,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箭在弦上。

民生银行5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宣布57岁的原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加入民生银行,出任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将由党委书记改任党委副书记。不出意外,待完成相关程序后,高迎欣有望接替现年63岁的洪琦,成为民生银行新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