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席卷全美之际,又一个黑人弗洛伊德死于美执法部门

这名35岁的男子把自己关在牢房里,试图用一个金属物体打破牢房的窗户。于是,狱警就动用了胡椒喷雾。结果悲剧发生了。

【文/观察者网 徐蕾】真是魔幻……就在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席卷全美之际,另一个黑人弗洛伊斯在美国的监狱中死了。

据美国ABC新闻当地时间6月5日报道,3日,纽约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的一名黑人囚犯在牢房中被喷胡椒喷雾后死亡。这名35岁的男子名叫加米尔·弗洛伊德(Jamel Floyd)。

加米尔·弗洛伊德(Jamel Floyd) 图源:纽约每日新闻

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表示,当时,弗洛伊德把自己关在牢房里,试图用一个金属物体打破牢房的窗户。于是,狱警就动用了胡椒喷雾。声明表示:“他变得越来越具有破坏性,可能对他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警方动用了胡椒喷雾,是为了让弗洛伊德出来。”

监狱的医务人员在检查弗洛伊德时发现他已经没有反应。他们开始采取急救措施,并叫了救护车。弗洛伊德在医院被宣布死亡。监狱管理局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弗洛伊德的死亡与新冠病毒有关。不过有消息人士告诉ABC新闻,弗洛伊德死于心脏病。

监狱管理局负责人卡瓦哈尔4日说,司法部检察长迈克尔·霍洛维茨正在进行调查。霍洛维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的办公室将发布一份关于弗洛伊德死亡调查的公开报告,但在调查完成之前不会提供任何信息。

纽约市法医办公室表示将对弗洛伊德进行尸检。

弗洛伊德的母亲唐娜·梅斯告诉“纽约每日新闻”,她的儿子患有哮喘和糖尿病,监狱方面了解他的健康状况:“他们谋杀了我的儿子。”她说,监狱管理局没有打电话通知她儿子的死讯,反而是记者通知了她。

此外,弗洛伊德的家人还说,弗洛伊德5月29日也曾被送往急诊室,原因不明。

弗洛伊德2007年在长岛入室行凶而被判有期徒刑12至15年,被关在新新监狱(Sing Sing Correctional Facility)。今年10月30日,他被转到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根据州监狱记录,他在10月份有资格获得假释。

ABC表示,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近年来一直有一些问题。2019年1月,该拘留中心长达一周的停电引发了囚犯骚乱。今年3月,这里出现了联邦监狱系统的首个新冠病毒阳性囚犯。

而美国监狱官员配备胡椒喷雾是从2013年开始。当年,宾夕法尼亚州一所监狱的狱警遭到一名囚犯的袭击,并被杀害。此后,美国监狱管理局开始在更大范围内为惩教官员配备胡椒喷雾。

不过,囚犯权利倡导人士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胡椒喷雾对有呼吸问题的囚犯危害更大。他们还担心政府因此降低使用武力的门槛。美国监狱管理局则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接受过使用胡椒喷雾的训练,只有在工作人员或囚犯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时,且只有在他们试图通过口头命令来缓和局势后,才可以使用胡椒喷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