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称消费品业务销售规模超过十亿,目前已实现整体盈利

继获得8000万美元E轮融资后,运动科技公司Keep正在持续对行业释放疫情以来的利好消息。

6月4日,Keep在北京举办媒体沟通会,Keep合伙人、副总裁刘冬介绍,E轮融资以后,Keep要在2亿用户规模和10亿消费品销售规模相结合的基础上,最终要为用户提供整体的运动解决方案增值服务,包括付费课程、会员及Keep APP上面可能会有的新功能等。这也是Keep现在的公司战略和商业模式。

刘冬称,现在Keep的营收结构里,消费品业务有最大的销售规模,而线上业务则贡献最多利润。目前,Keep已经可以实现整体盈利。

具体到刘冬所负责的运动消费品业务,Keep的规划是用智能硬件来定义品牌基础调性,同时打通数据与内容。其中,战略级产品是售价达2799元的高端动感单车,价格比行业均价要高出一倍以上,但来自于Keep数据显示,单车的使用率要高于跑步机20%以上,而这台单车上市以来市占率最高时也可达到9%。

另外,运动装备用来横向解锁场景,增加品牌载体;而运动食品等消费品则负责放大Keep的品牌营收,Keep也会为这一部分投入更多市场预算,例如进入到李佳琦、薇娅这类头部直播带货主播的直播间。

去年下半年,Keep进行了一轮战略调整。今年年初,Keepland宣布关闭上海三家Keepland门店,这意味着Keep线下业务的收缩,专注于围绕家庭运动场景展开的用户需求,例如瑜伽、跑步、骑单车,而Keep也相应推出了瑜伽垫、跑步机、动感单车等产品。

“我们不会去做潜水、滑雪、网球,这些不是核心用户希望在Keep上体验到的。”刘冬称。

今年大流行的新冠疫情对所有行业的线下业态造成打击,但在家庭运动场景布局比较早且完整的Keep则从中获益,这也使得Keep更坚定地聚焦家庭场景开展服务。

与Keep类似,美国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也因疫情获利,年初至今股价上涨高达68%。Peloton不久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财季(2020年1月-3月)的总收入激增至5.246亿美元,同比增长65.62%,其注册会员总数已从上一季度的200万增加到本季度的260万,环比增长30%。

“Keep能拿到E轮融资,一定不是靠讲故事、讲数据来的。”Keep合伙人、副总裁刘冬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