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牛津大学研制的新冠疫苗将在巴西测试

新华社北京6月5日新媒体专电 据法新社圣保罗6月3日报道,研究人员说,英国牛津大学研制的一种新冠病毒实验性疫苗将从6月中旬开始在巴西进行测试。
负责协调研究工作的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说,这种疫苗将在巴西对从本周开始招募的2000名志愿者进行测试。
该校校长索拉娅·斯迈利说,志愿者“必须是年龄在18至55岁且感染风险较高的卫生专业人员,例如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机构内的清洁和后勤人员”。
她还说,在巴西测试这种疫苗“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正处于流行病学曲线的加速阶段”。
报道称,巴西是当前新冠疫情的最新震中。该国现在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5.5万例,仅次于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1万例,位列世界第四。
专家指出,检测能力不足意味着巴西的实际病例数量可能要高得多。
报道称,牛津大学正在与英国制药集团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合作研发和分销这种疫苗。这也是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竞相测试的几种疫苗之一。
图片
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