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现役最强五人!阿杜不如詹皇 字母榜眼 库里无奈垫底

北京时间6月5号,美媒《First Take》根据超过2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的访谈和分析,排出了NBA现役的前15球员。其中前五的名单里阿杜不如詹皇,字母榜眼,库里无奈垫底,具体的名单分别是詹姆斯,字母哥,杜兰特,莱昂纳德,库里。

单从过去五年在NBA的表现来看,上述五人确实有进入现役前五的资本,但向来排名榜单均会有争议,不同的球迷会有不同的看法。

首先是詹姆斯和杜兰特的比较。自14-15赛季回归骑士以来,勒布朗在这带领骑士打进四次总决赛,继续统治着东部,但是总决赛战绩上并不好看,四次决赛仅得一次冠军,即便2016年力挽狂澜完成1-3大逆转赢下一次总冠军,但后续两年均输给了杜兰特领衔的勇士,阿杜在这五年间三进总决赛两次踩着詹姆斯夺冠,两次收割总决赛MVP,看似压过了勒布朗,却从未被认为是现役第一人,诸如"抱团""冠军没有含金量"是最大的影响,考虑到上赛季至今杜兰特陷入了跟腱断裂的重伤,剩余的职业生涯他很难有机会再竞争现役第一人的宝座了,毕竟除了老詹,后浪也来势汹汹!

而实际上榜单中压过阿杜的还有来自雄鹿的后浪字母哥,希腊怪兽排在这位置上显然是凭借着未来潜力加成做到的,上赛季他刚带队打出常规赛冠军外个人MVP的成就,本赛季保持稳定大概率也是常规赛冠军以及蝉联MVP、字母是这份榜单上最年轻的球员,这也仅是他生涯第七个赛季,是下一个NBA王者人选!

此外,史蒂芬库里在本季缺席大多数比赛的基础上,可以上榜单第五也是证明了过去五年他所取得的成就有多可怕,14-15赛季和15-16赛季蝉联MVP,五年三个总冠军,带队五进总决赛、73胜,萌神单这五年的成就便足以他冲进历史最好30人名单,更不用说他的巅峰还没有结束,荣誉还有得累积。

最后,这份现役最好五人名单最容易被忽略的莱昂纳德,实际上是攻防实力最均衡的球员,上赛季,在猛龙效力一年的他就带队夺冠,尤其是在季后赛不被看好的基础上,连克魔术、抢七绝杀送76人回家、东部决赛0-2落后局面最终连扳四局逆转击败雄鹿、总决赛上更是带领一支没有冠军经验的队伍干掉库里的勇士。单论这个赛季表现,莱昂纳德是18-19赛季的NBA第一人。本赛季转投快船小卡也带队目前稳居西部第二,有夺冠水平,排位第4问题不大。

这份现役最佳五人名单排名,你觉得有争议吗?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