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卡姆聚众吸毒:这是一条不可碰触的高压线

图片
近日,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卡姆因聚众吸毒被处行政拘留10日,消息一出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一时间舆论哗然。卡姆所在的经纪公司笑果文化也迅速发出声明,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并代表卡姆向大众道歉,同时宣布将无限期停止卡姆所有的工作。
图片
卡姆,1995年生人,本名艾力卡木·阿斯克尔,来自新疆克拉玛依,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近年来,在笑果文化的培养下,卡姆在《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奇葩说》都有着不俗的表现。2019年从第二季的《脱口秀大会》到第四季的《吐槽大会》,卡姆达到了职业巅峰,他在笑果的地位可以说节节高升,人气也是一路高涨。似乎这个95后的青年马上就要步入人生巅峰,甚至一度有人认为,他是继李诞、迟子之后最有潜力的脱口秀演员。
图片
虽然出道至今大众对卡姆的口碑仍旧两极分化,但也算迎来了自己职业的高光时刻。可就在这时,卡姆聚众吸毒被曝光,这让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大家从最初的错愕变成“若有所思”,仿佛为卡姆在台上的疯癫找到了一个合理的答案。
图片
卡姆在舞台上的表现特立独行,有其自己独特的风格。与庞博、王建国等其他大家熟知的脱口秀演员不一样,卡姆的表演更像是处在一种疯癫的状态,他表现的很“嗨”,可常常“嗨”得不够自然,让观众有一种强行挠脚心的感觉。就连其他的脱口秀演员也纷纷调侃卡姆是个“傻子”。嘉宾袁咏仪也曾经说过,卡姆的行为很像自己家十多岁的儿子。而那些炸场的段子大多是靠他夸张的表演得来的效果,有些段子本身并不那么值得玩味。所以卡姆的稿子拿给王建国李诞池子呼兰庞博他们演不一定有相同的效果。
图片
正是这种重表演弱剧本的特点也导致了卡姆的段子传播性很差,也让他饱受争议。有人说卡姆是喜剧天才,也有人说,他就是一个疯子。无厘头、一惊一乍的表演似乎也成为了他优于其他脱口秀演员的法宝,也成为了他独特的标签。
卡姆吸毒这件事的发生,一方面是由于他自己的性格,台上台下一样的癫狂的气质,成名太快,骤然给予一个人他从未拥有过的财富和名声,这本身容易膨胀,膨胀了就容易跨过社会容忍的底线。
图片
吸毒的艺人,卡姆不是第一个,毕竟娱乐圈吸毒的明星也不在少数,前有柯震东和陈羽凡等不少典型的反面教材,即使在吸毒前再有影响力,吸毒之后,他们的社会地位一定会一落千丈,根本没有挽回的余地。说到底,这是一条谁碰谁就死的高压线。毕竟每一克的贪欲背后,都要用缉毒警察无数的心血甚至是生命来填平。
而对于这些公众人物吸毒,我们更应该形成社会共识:只要抓住,就是一票终生否决,绝对不给任何复出机会,彻底消除他们的不良示范。毕竟,国家的法律永远不容儿戏。